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新标杆!鞍钢废钢智能判级二期正式上线

财经快报 | 2022/08/22 17:26:07

近日,由用友承建的鞍钢废钢资源(鞍山)有限公司废钢智能判级二期项目(鞍山基地)建设正式上线,标志着废钢智能判级在鞍钢进入规模化推广新阶段。该项目是鞍钢智慧废钢数智化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历时3个月建设。鞍钢废钢公司自此实现了废钢从采购订单、供应商配货预报、计量无人值守到智能判级、智能打包验质、结算全面的数据线上一体化,打破了原有信息壁垒,实现废钢业务全面线上化和智能化,大幅度提升服务客户能力,树立了智慧废钢新标杆。

 

 

鞍钢积极推进智慧废钢数智化建设

 

鞍钢废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基于打造最具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的废钢回收、分拣、加工、配送示范基地、打造智慧废钢产业的核心目标,自2021年引进成熟的用友废钢智能判级系统,基于料型分期、分步进行废钢智能判级系统的建设。

 

该项目采用单独部署、共用算法的方式建设,可以大大提高交付速度。目前已经实现对中重废、轻薄料、打包压块的实时智能判级,实现废钢判级业务流程的重塑;实现远程集中监控的作业模式,提升了企业管理的规范化和先进性水平,大幅改善员工工作环境,为鞍钢废钢公司推进智慧废钢数智化的长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废钢智能判级系统准确率稳定在90%以上,已经具备规模化推广的条件。基于在鞍钢废钢公司本部积累的成熟经验和产品功能,本项目已经开始在朝阳基地进行优先推广使用,预计在9月份实现上线应用。自202110月鞍钢一期项目上线以来,鞍钢废钢智能判级在中重废、轻薄料、打包压块智能检测等方面均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在干净整洁的废钢智能判级大厅,一个人可以同时实现对多个点的卸料判级,实现废钢判级业务流程的重塑,提升了企业管理的规范化和先进性水平,大幅改善员工工作环境,取得了优异效果。一位废钢验质人员说。

 

关键应用场景一

中重型、轻薄料废钢智能分级验质及预警系统应用场景

 

鞍钢废钢公司废钢智能判级系统已经实现对中重型、轻薄料的料型和厚度的精确识别,系统自动对废钢的厚度、料型和细类的精准识别,对每个单体实现像素级分割,自动计算出每种料型的重量百分比,累计判级6000余辆车次。与此同时,废钢智能判级系统已经实现对灭火器、气包、厚壁封闭物、煤气罐、氧气瓶、法兰阀门等26大类危险物进行精准识别,系统积累各类危险物6万多个,识别准确率达到92%以上。

 

 

 

关键应用场景二

打包压块废钢智能分级验质及预警系统应用场景

 

打包压块内部掺杂、掺假一直是行业智能验质的一大难题。为了解决打包压块的产品质量问题,鞍钢废钢公司与用友团队合作,提出在源头进行质量管控的方式来解决打包压块质量问题。目前,在鞍钢废钢公司已经实现了对打包压块全链路的废钢智能分级、验质及预警的上线,报警物识别准确性达到90%以上,累计实现5000余个的压块的智能判级。

 

  

 

上海企通   成就数字智能企业!成就数字孪生世界!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