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7-11】等待观望,耐心是赚钱的第一要素!

财经快报 | 2022/08/19 11:02:55

--  上证指数:技术指标变化  --


日线级别:

60分钟级别:

--  创业板指数:技术指标变化  --

日线级别:

60分钟级别:

--  总结:分析  --

综上通过对上周五( 7 月 8 日)盘后的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日线级别和 60 分钟级别的解析,先来看日线级别:上证指数上周五( 7 月 8 日)向上遇 5 日均线压力向下回落,创业板指数再创本轮上涨新高后也回落,同时跌漏 5 日均线和 10 日均线;

两个指数的指标依然不变的继续向下调整,且创业板指数上周五( 7 月 8 日)还打出了顶背离。再来看 60 分钟级别:两个指数 60 分钟级别里在今日午后开始 50 个 60 分钟均线扣抵位置将快速上移,预计在本周三就会高于上周五( 7 月 8 日)的收盘位置,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内两个指数 60 分钟级别的趋势将在中性趋势和空头趋势里,短期难以再次形成多头趋势;

不过两个指数的指标并不同步,上证指数 60 分钟级别指标 MACD 死叉已经到达第二时间周期节点,但创业板指数 60 分钟级别指标 MACD 刚刚死叉才 2 小时,所以是上证指数修复 60 分钟级别指标 MACD 形成金叉向上带动创业板指数震荡或小幅向上,还是创业板指数因为顶背离快速向下,从而拖累上证指数进一步向下。

所以两个指数日线级别结合 60 分钟级别的静态来看 ,目前两个指数不论日线级别还是 60 分钟级别都有明显开始转弱的迹象,预计今日指数向下是大概率,但是幅度和力度目前难以判断,最好的结果仍是震荡。

--  操作建议  --


从操作来说,由于指数转弱,个股活跃也会随着指数走弱而降温,个股的操作难度将更大,短期估计难以找到可操作品种,无把握不操作,耐心等待。

等待指数和个股调整后的进场机会。等待指数调整后,个股仍需逢低进场,条件是:

1、技术面强于指数或已经优先于指数调整完毕;

2、中报预期业绩增长,必须是预期,不能是已经公布的预报,预期如何得知?可参考1季报;

3、目前处于夏季,可选择季节性板块跟踪和逢低进场。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