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室内干挂石材如何施工

财经快报 | 2022/08/23 08:52:31

室内石材装修工程中,鉴于高度过高或设计造型限制等原因,常做干挂施工,以金属挂件将饰面石材直接吊挂于墙面或空挂于钢架之上,不需再灌浆粘贴。 其优点在于:

  • 避免湿贴工艺出现的空鼓、开裂、脱落等现象,提高了建筑物的安全性和耐久性;

  • 避免湿贴工艺板面出现的泛白、变色等现象,有利于保持清洁美观;

  • 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施工人员的劳动条件,减轻了劳动强度,也有助于加快工程进度

干挂石材施工流程

测量放线→材料准备→基层钢架龙骨制作安装→安装挂件→石材摆版→隐蔽验收→试装石材→调校固定→勾缝、打胶、清理→成品保护

测量放样

钢架焊制

石材试拼

石材安装

调校固定

成品保护

干挂石材管控要点

  • 钢架制作

2500mm高以上墙体,竖向需采用8#槽钢,横向采用50mm×5mm型角钢,间距根据石材的横缝排版确定;2500mm高以内的墙体,竖向需采用5#槽钢,横向采用40mm×4mm型角钢,间距根据石材的横缝排版确定

  • 挂点设置

石材长度大于800mm以上,每排不少于3个挂点,每块不少于6个挂点;石材长度小于800mm,每排不少于2个挂点,每块不少于4个挂点。

  • 钢材要求

所有型钢规格符合国家标准,热镀锌处理,钢架焊接部位须满焊,焊接部位做防锈处理;不锈钢紧固件材质为304蝴蝶件,严禁使用焊制件。

  • 注意点

加气砌块及多孔砖墙,需在竖向主龙骨上增加预埋钢板穿墙螺栓连接;石材厚度小于25mm时,需采用背条加背栓工艺加固;固定时先用AB胶将干挂石材挂件与石材槽缝间作粘结固定,再用云石胶将石材与挂件连接部位固定。

焊缝饱满,焊渣敲除后进行防锈处理

挂件采用成品蝴蝶件,严禁使用焊制件

轻质墙体必须采用穿墙螺杆进行固定

石材背栓工艺加固(厚度25mm以内)

石材切槽干挂工艺(厚度25mm以上)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