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就在今晚,油价再降!每加满一箱少花……

财经快报 | 2022/08/23 09:07:32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7月12日)24时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6月28日—7月11日)国际油价大幅下降。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4.95%。

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360、345元。

全国平均来看:

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8元;

95号汽油每升下调0.30元;

0号柴油每升下调0.29元。

本次调价政策落实后,消费者用油成本再度降低。按照油箱容量为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节省14元,95号汽油节省15元。油耗方面,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2022年7月26日24时)之前的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减少22元左右。物流行业,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减少551元左右。

2022年以来,国内成品油市场历经13次调价窗口,即:10次上调,3次下调(含本次下调)。

原油市场出现抛售 拉动油价大幅下行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短期内油价仍将震荡运行。一方面美西方加强了对俄罗斯、伊朗的制裁措施,利比亚、厄瓜多尔国内动荡影响原油生产,沙特等欧佩克成员国闲置产能有限、无法大幅提高产量,全球原油供应紧张局面仍未有效缓解,对油价构成支撑。另一方面市场担忧全球经济衰退,原油需求受到抑制。多重因素影响下,油价波动频率可能加剧。

调价周期内,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忧虑情绪蔓延,原油市场出现抛售,拉动油价大幅下行。美国5月CPI创40年高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大幅加息,欧盟、英国等发达经济体央行采取激进加息的风险也在加大,市场对全球经济及原油需求增长预期均下滑,伦敦布伦特和纽约WTI原油期货净多头均降至2020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此外,美国原油库存增长、钻井平台数增至2020年3月以来最高,美元指数创近20年新高等因素也影响油价下行。两市油价降至近3个月低点,纽约WTI油价一度跌破每桶100美元。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分别比上个调价周期下降4.78%、5.13%。

对于此次下调,卓创资讯认为,本计价周期前期,国际原油出现明显下滑,期间两油均跌落100美元/桶下方。从基本面来看,并未发生明显变化,原油库存依然维持低位,且供应中断风险始终存在。但是从宏观角度来看,市场密切跟踪的经济数据显示出衰退迹象,市场担忧情绪下,几乎所有的大宗商品均承压下行。此外,欧美股市也延续回调,且美联储加息预期较强带动美元走强,这些都加大了原油的下跌速度。虽然后期,国际油价出现反弹行情,美原油一度涨至105美元/桶附近,但是反弹幅度仍较为有限,国际原油均值环比仍下滑明显,导致本周期原油变化率以下跌为主。

 综合信息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