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CPA业务探讨丨如何理解该项支出能够增加未来履行履约义务的资源

财经快报 | 2022/08/23 09:08:02

 本期内容主要来源于中国会计视野论坛-CPA业务探讨chenyiwei版主的回复,更多内容请到视野论坛查询 。

问题:如何理解该项支出能够增加未来履行履约义务的资源 ?

视野网友:

如何理解该项支出能够增加未来履行履约义务的资源。

视野版主chenyiwei:

最常见的一种情形是:企业专门为了履行与特定客户之间的销售合同或者劳务合同,而购置或建造了某项具有专用性的资产,其受益期限涵盖后续的整个履约期间。例如为了某个特定的专门客户合同而购置的专用设备,该设备仅可用于该合同的履行目的,预计在该合同结束后无其他用途,仅可用于在该合同项下向该特定客户提供服务,例如根据该客户所下的订单为其生产产品。由于其使用权由客户主导,所以不属于本企业的固定资产。典型例子是汽车零部件厂商为了向整车厂供应零部件而专门开发或者外购的模具。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