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北森冲刺港交所:服务《财富》中国500强中的超7成,订阅收入留存率117%

财经快报 | 2022/08/23 09:18:34

中国最大的云端HCM解决方案提供商。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Stone Jin

据IPO早知道消息,北森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森”)于7月11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担任联席保荐人。

成立于2005年的北森主要通过旗下的iTalentX平台为企业提供云原生SaaS产品,即云端HCM解决方案。

具体包括:1、招聘云,以智能化并简化招聘流程;2、测评云,让企业通过其人力科学专业知识和专有技术,识别合格和适合的求职者以及现有员工中的高潜力人才,以打造强大的团队;3、核心人力解决方案,用于包括新员工入职、人事管理、薪酬管理和组织架构管理等日常人力管理;4、绩效管理云,追踪MBO、OKR管理和审阅员工绩效;5、继任云,储备、留用和发展人才,以培养未来领导能力;以及学习云等其他解决方案,以满足HCM用例的各类业务场景的需求。

根据灼识咨询的报告, 按照2021年收入计算, 北森 是中国最大的云端HCM解决方案提供商 , iTalentX平台 则 是业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提供全套云端应用程序的平台,覆盖企业在员工全生命週期内的HCM需求 。

此外,北森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已构建统一开放的PaaS基础设施的云端HCM解决方案提供商,这可以帮助北森提高开发效率、支持快速应用拓展,并且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

在战略上,北森专注于服务大中型企业。 截至2022年3月31日, 北森 的客户群包括各类大规模 和 快速增长行业中的4,700多家企业,涵盖科技、房地产、金融服务以及汽车 与 制造行业的绝大部分前十企业。此外,截至2022年3月31日,《财富》中国500强中超过70%是 北森 的客户。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财年, 北森的 订阅收入留存率 为1 17% 。

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20年3月31日、2021年3月31日和2022年3月31日止财年,北森的营收分别为4.59亿元、5.56亿元和6.80亿元;毛利率分别为59.8%、66.4%和58.9%;总预订额则分别为5.70亿元、7.29亿元和8.88亿元。

成立至今,北森已获得经纬创投、元生资本、 红杉中国、中金公司、高盛、富达国际、软银愿景基金、春华资本 、深创投、高成资本 等多家顶级机构的投资 。

IPO前,经纬创投持有北森超20%的股份,为最大机构投资方;红杉中国、元生资本、深创投和软银愿景基金亦持股超5%。

北森在招股书中表示,IPO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升级一体化云端HCM解决方案;持续改善技术开发能力;增强销售和营销力度;增强在客户成 功和服务方面的能力;以及用作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