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Tableau入门第三课:折线图介绍

财经快报 | 2022/08/23 10:03:59

我的目标: 让中国的大学生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就已经具备这些Office技能,让职场人士能高效使用Office软件为其服务。支持我,也为自己加油!

微语:自立立人,自达达人,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第二节中我们通过条形图的介绍学习了Tableau的一些基础用法,本节课我们通过折线图来熟悉下Tableau在作图中的一些基本功能。

首先,介绍一点,把Excel中的数据导入到Tableau中,除了通过下面的方式外:

还可以直接把Excel工作簿拖到Tableau中:

Tableau的强大之处在于其可视化方面,但其实Tableau在处理数据方面也有一些基本的功能,当然这些功能通过Excel完全可以实现,比起PowerQuery来还差得远,所以我们主要精力还是应该放在Tableau的可视化方面。
下面介绍一些Tableau中的基础数据处理功能,比如上面数据中,想把负责人拆分成姓名和办事处,可以通过自定义拆分实现。

除了拆分,还有一些别的功能,比如:重命名列字段,隐藏与删除列等,这里要注意原始字段不能删除,可以隐藏。

怎么区分哪些列是原始列,哪些列是拆分出的列呢?

列字段顶上有蓝色线条的是原始列,灰色线条的是拆分出来的列。

在Tableau中还可以对列字段的 数据类型 进行一些基本的规范处理。

还可以对列进行排序

这些基础功能大家找数据随便点点就可以熟悉。

下面介绍下tableau中的折线图:

做折线图非常简单,重点是了解下,折线图中哪些地方可以进行调整。

1、怎么添加数据标签?

第二课中已经介绍过了

2、怎么给某个数据标签添加注释标记?

如果是Excel中的图表想实现这个功能,得通过添加文本框的方式实现,在Tableau中,标签注释标记属于图表设置的一部分,如下:

同时,这个标记的格式是可以设置的:

3、怎么调整坐标轴的起始值?

还有很多的其它设置,我们这里暂时不作介绍,大家可以随意点击试试。

本节先分享到这里,祝大家每天都有进步。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