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为何有人愿意夸大“陈春花为华为军师”

财经快报 | 2022/08/25 14:17:43

华为声明一箭双雕,谁才是真正的“华为军师”?

其实曾经有人说过,最好的老师是谁,是自己。最好的学习方式是什么敢干、会总结:,会思考!

对于这个事情,好像我看到过有自媒体的解读,但是解读完后就立马推广课程了,有一个199元的线上网课,也有一个线下的培训班课程!而在这两年在抖音平台讲管理、讲财务、讲人事、讲职场发展等等知识付费的内容,我都看到过出现在抖音平台,好像很多讲师都很牛,要么是麦当劳出来的、要么是阿里巴巴出来的,要么是***反正是知名企业!

不管是不是陈春花本人是怎样,看着学位很高,也担任过一些企业的重要岗位,但是她本人出来说的言论并不多,很多都是解读解说的形式,但是互联网上还有更加过分的方式解读!

7月6日,华为发布声明称,近期网络上有1万多篇夸大、演绎陈春花教授对华为的解读、评论,反复炒作,基本为不实信息,“华为与陈春花教授无任何关系,华为不了解她,她也不可能了解华为。”另据媒体报道,7月6日,陈春花本人就近期与华为的传闻回应称:“近期网络上有逾万篇夸大、演绎我对华为的解读、评论,基本为不实信息。正式声明:1、这些文章不是我写的。2、华为仅为我的学术研究案例之一。3、我将聘请律师就此类侵权行为追究责任。”

总之对于这件事,我的看法是不是很多人为了卖他们的课程,魔怔了。进行夸大后更好的卖课程!甚至有一个短视频的博主讲人力资源管理,一直提阿里巴巴。底下就有评论说,你都离职了,别动不动就拿阿里说事情,就开始怼起来了!

为了更好的吸引招生,为了更好的买课,有些做教育的公司(在线教育、知识付费、线下培训)都在用这样的招数,有些半真半假,有些则是宣传的过于激烈,都让人怀疑是不是真实的!

但是我觉得有一个原则一定要把握好,第一不能让企业受到伤害(虽然自己在某某企业操盘过),但是你讲课一定也要照顾到人家的利益和利润,也要维护人家的品牌形象,一定要带动积极的形象!第二方面不能伤害到学员的利益,不能夸大其词,让人学到的都是无用的知识,这也是浪费精力和财力的事情!

详细聊聊第一不能伤害到企业,华为之所以这次发声,我觉得可能是与华为的利益有了影响,一个企业有自己的IP形象,也有自己的宣传方式。但是无缘无故出来这么一个大的咖位,被放在军师级别了,那么很多人怎么想华为,说不好听话,如果放任不管,本身这个人和这个企业都没有关系,但是有时候可能这个人出了问题,还影响了这家企业!

接着聊聊不能伤害到学员,虚假,学不到东西,这个是很尴尬的,早些年的成功学,什么经营学,也让很多做直销、各种(chuan)销的人喜欢,也割了很多韭菜。如果这些学员没有收获,会不会去问曾经的公司情况,这都是一个链路关系!

总之一点:我觉得华为声明是对于华为有好处的,及时止损,避免宣传的热度太大,不明觉厉地吃瓜群众从而走向了一个不好的道路!第二华为的军师是谁,我觉得当下来看应该是华为的全体同仁,华为任正非以及华为的几位轮值董事长!同时华为也在积极地向外学习,例如2021年开始实行的军团模式就是向谷歌学习的,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欢迎关注我创业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华为#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