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给想创业的新手提个醒!

财经快报 | 2022/08/25 14:18:31

图文很短,心烦时来翻翻

你不管理自己,你就被别人管理。

——悦哥

最近可能是因为就业的压力吧,好多人都在“创业”。我的身边也多了好多创业者,他们以前都是在小公司的打工者,本职干得还可以,现在不好找工作,就自己带着一两个不开工资的合伙人,开始了创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弯路要走,不走这些弯路,能力很难增长。悦哥也不会对朋友的事业有太多的指手画脚,只是根据我看到的事实,给一个善意的提醒,那就是做好“时间管理”。

有这个提醒,是我看到好多创业者都在“忙”。和我聊起自己的项目,抱怨了一些核心的困难,但在我和他们的接触中,看到他们在对核心困难方面,找一些理由和抱怨,但很少花时间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可他们依然很忙,忙着帮员工们解决技术、环境、设备等问题(每个创业者忙的事情都不一样,但对核心问题忙的时间真的不多。有借着忙一些细节事情的行为,让自己回避不擅长的重要事情的可能,同时还对自己说:“这些细节也很重要啊!”)。

我建议在处理公司日常工作时,要每天安排好时间,把至少一半的时间安排在与解决核心问题相关的事情上。比如招人太难,那就花一定的时间放在招聘上;开发客户难,每天都要花固定的时间放在开发客户的事情上。哪怕这些事情你也没什么特别有效的方法,那也得用现在能想到的最笨的方法去做,再安排一些时间去搜索、请教、思考探索新方法,一旦感觉有更简单有效的方法,马上安排出时间去试行实践。

如果你的工作没有一个时间上的安排,并去做一些紧急又重要的事情,那么你的工作时间将会被别人安排,做老板时被员工和客户安排,做员工时被老板或上司、同事安排。(这世界就两种人:一种自己管理自己,一种被别人管理自己)

曾有位朋友问过我,小微企业中,老板总给自己加一些工作怎么办?这看上去是一个沟通问题或管理问题,其实是对自己本职工作没有一个时间管理,也不知道这个岗位什么工作更重要和紧急。如果你就是一个别人安排啥干啥的人,老板看你有停下来的时间自然就会安排更多工作给你。

虽然安排自己的时间,工作量也是一样增加,可自己安排自己的工作,和别人安排自己的工作,那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带着自己的目标管理好时间与目标,自己能感觉和衡量自己能力的增长。

不论创业还是打工,时间管理、目标管理、情绪管理,是我们必须要掌握的3大成长能力。我身边大部分朋友,包括我自己,对这3方面的技能,所知所用都太少了。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