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成都、深圳新房成交稳涨

财经快报 | 2022/08/26 16:44:03

一、2022年第28周重点15城新房成交规模环比下降52.45%,成都涨幅居首

2022年第28周,监测重点15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2140套,环比下降52.45%。进入2022年以来,中央多次为房地产市场发声,稳楼市信号强烈,地方来看,多城出台宽松政策,涉及降低首付比例、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放宽限购限售等多方面,同时近两个月来,松绑城市逐步向高能级城市扩展,政策内容更加丰富多样,6月份,房企进入冲刺年中业绩的时间节点,推盘力度加大,同时叠加优惠活动,带动成交量持续回升,27周成交水平创2022年以来新高。进入7月份传统淡季,推盘量明显减少,7月首周新房成交量周期性回落,预计接下来成交将会有所回升,但是大概率难以达到6月的高峰水平。

(注:重点15城包括北京、深圳、成都、苏州、南京、青岛、济南、宁波、大连、杭州、无锡、上海、温州、佛山、武汉,2022年第7周环比为931.78%)

2022年第28周监测重点15城中,13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下降,2城成交量上涨。成交量上升城市中,成都涨幅居首,本周成交3172套,环比上涨11.38%,成都在531新政后,随着购房资格和购房贷款政策的调整,一定程度上激活了房地产市场,周度成交量屡创新高,进入7月份热度延续;其次是深圳,本周新房成交1004套,环比上升9.25%,位居涨幅第二。成交量下滑城市中,温州本周成交768套,环比下跌88.78%,位居跌幅首位;其次为青岛,环比下跌77.01%,位居跌幅第二。

二、第28周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环比微降8.6%,深圳、东莞涨幅可观

2022年第28周,监测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5291套,环比下跌8.6%。今年以来,松绑政策初期多集中于新房,后期逐步蔓延至二手房,多城出台诸如调整二手房限售年限、调整增值税免征年限等,加之信贷端也迎来积极变化,多城房贷利率下调,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带动二手住宅成交持续上升。进入7月首周,成交量略有回落,但是仍然好于新房市场,预计在下半年二手房市场的修复速度可能会快于新房。

(注:重点10城包括北京、深圳、苏州、南京、青岛、成都、宁波、厦门、东莞、佛山,2022年第7周二手房成交环比为42817.65%。)

2022年第28周监测的重点10城中,5城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上升,其余5城成交量下滑。成交上涨城市中,深圳涨幅位居首位,本周二手住宅成交539套,环比上涨13.95%;其次为东莞,本周成交524套,环比涨幅为5.01%,位居第二;苏州本周成交1457套,环比上升4.74%,位居涨幅第三。成交下跌城市中,北京跌幅居首,本月成交2452套,环比下降29.01%;南京本周环比下跌18.59%,跌幅位居第二;厦门本周二手房成交532套,环比跌幅为15.56%,位居跌幅第三。整体来看,大湾区城市表现不错,大部分城市均维持上涨态势,长三角内部城市表现分化,南京在宽松政策刚出台时期市场反应显著,随后后劲逐渐不足。

三、重点城市市场表现

(一)北京:7月首周新房、二手房成交双双回落

2022年第28周,北京新房成交898套,环比下降48.3%;二手房成交2452套,环比下降29.01%。整体来看,进入7月首周,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水平较上周均有回落。究其原因,一方面,7月本就是传统的淡季,加上近期疫情有所反弹,另一方面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开发商为了保证上半年业绩,将交易尽可能集中在6月最后一周完成,导致上周基数较高。接下来,对北京楼市仍然持看好态度,被疫情影响而延缓的需求将会逐步释放,北京楼市成交预计将会稳中有升。

(二)南京:本周楼市成交逐步趋稳,新房成交同比转正

第28周,南京新房成交1586套,环比下跌15.1%,同比上涨8.04%;二手住宅成交1476套,环比下降18.59%,同比下降35.55%。随着6月最后一周成交量冲高后,本周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呈现一定幅度的回落。加上前期出台的宽松政策效应逐步弱化,后劲略显不足,成交逐步趋稳。

(三)苏州:二手房成交创年内新高,新房成交下滑

本周苏州新房成交940套,环比下降61.03%,同比下跌56.34%;二手住宅成交1457套,环比上升4.74%,同比上涨11.56%,创年内新高。苏州5月份以来出台多轮宽松政策,涉及放松限购限售、降低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等多个层面,从二手房市场看,苏州二手房成交延续增长态势,政策效果持续性较强。而新房市场受到供应端影响成交量周期性下滑。展望后市,当前苏州疫情形势已经基本受控,市场成交稳步上升,将会成为二线城市中率先修复的城市之一,二手房修复速度快于新房。

(注:苏州第7周新房成交环比为1007.45%,第5周二手房成交同比为240.7%)

(四)成都:本周新房成交止跌回升,二手房成交仍维持在超4千套水平

本周成都新房成交3172套,环比上涨11.38%,同比下降17.78%;二手住宅成交4217套,环比微降1.91%,同比上升442.03%。成都531新政后,降低了购房资格门槛,一定程度上使得满足资格的购房群体增加,带动了一波楼市成交。整体来看,成都楼市表现不俗,近期修复态势明朗。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