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PD-1/IL2 抗体融合蛋白国内启动临床

财经快报 | 2022/08/26 17:01:07

据 Insight 数据库显示,7 月 11 日信达生物的 PD-1/IL2 抗体融合蛋白 IBI363  首次在国内登记启动 Ia/Ib 期临床试验,针对晚期实体瘤或淋巴瘤,拟纳入 260 例患者(>> 点此查看临床试验详情 )。早前在 2022 年 1 月,信达已经在澳大利亚启动临床 (ClinicalTrials.gov 登记号:NCT05290597) 。

IBI363 项目概况及研发时间节点

来自: Insight 数据库  全球新药(http ://db.dxy.cn/v5/home/)

IL2 是一种全身性免疫刺激细胞因子,有望通过扩大 CD8+ T 细胞计数来提高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疗效,因此具备与免疫检查点抑制剂联用的潜力。 信达拥有两款 IL2 产品组合 ,其中 IBI363 是进展较快的一款,而另一款同类首创(FIC)PD-1/IL2v/IL21v 细胞因子融合蛋白 IBI-395 还在临床前研究中,预计在 2023 年度启动海外临床试验。

信达 IL2 产品组合

来自: Insight 数据库  全球新药(http ://db.dxy.cn/v5/home/)

IL2 产品组合主要瞄准 IO 治疗失败后的肿瘤患者。 IBI-363 保留了 CD25(IL2Rɑ) 活性以最大化疗效和高选择性,同时减少对 Rβγ 结合以降低系统毒性,有望从机制上改善 IO 治疗效果,包括对于 PD-1/PD-L1 耐药的肿瘤以及「冷肿瘤」。在信达 3 月末披露的年报中,IBI363 是将在 2022 年度首次进入临床的 9+ 款产品之一,将同步在中国和海外招募入组病人。IBI-395 同样用于治疗 PD-1 耐药实体瘤患者,已在临床前研究中展现出了有效的抗肿瘤活性和良好的耐受性。

信达生物 IL2 组合介绍

来自:信达生物年报 PPT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