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不会穿衣搭配

财经快报 | 2022/08/26 17:42:49

有时候看到时尚达人们琳琅满目的衣柜是不是超羡慕?拥有一个什么都有的衣橱,这大概是很多女孩子小时候甚至现在的梦想吧~

但其实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不会像很多时尚博主一样拥有豪华版衣橱,也不是每天都能换不同的衣服来穿,事实上,我们也没必要买那么多衣服,所以怎么把以往的旧衣服变着花样穿出不同的风格就很考验我们的搭配技术。

今天这篇分享万能的"混搭技术"

服装的四大基础风格

想要玩好混搭,就一定要懂得识别每件衣服的风格属性。

服装风格也有分大类,我们先来了解服装的四大基础风格。

1、女性风格

分为少女风与熟女风两大类。贴身曲线、蕾丝、薄纱、荷叶边、泡泡袖、印花、色彩轻柔或艳丽等女性化特征。

泡泡袖连衣裙、A字短裙、蝴蝶结衬衫、直筒裙、高跟鞋。

2、帅气风格 

线条利落,廓形立体、面料挺括、中性色彩。 

西装外套、马甲、衬衫、夹克、工装服、风衣、马丁靴。

3、休闲风格 

轮廓感不强,整体较宽松、慵懒。

卫衣、T恤、牛仔裤、短裤、小白鞋、帆布鞋、鸭舌.....

4、运动风格 

有贴身,也有宽松款,但整体舒适度很高。

条纹元素、老爹鞋、运动裤、运动背心、骑行裤.....

如何有效混搭

1、风格混搭 

两种或以上的不同风格,甚至对立的风格组合在一起,风格越对立,混搭越吸引眼球。

2、季节混搭

夏天的T恤、连衣裙搭配秋冬天的风衣、大衣;秋冬天的靴子搭配夏天的短裤、短裙。

3、面料混搭 

不同棉、麻、丝、毛。皮等面料,带来软和硬、厚和薄的混搭。 

在同色系搭配中,通常在面料上有混搭的,会更显时尚感。

4、性别混搭 

顾名思义,男装混搭女装,雌雄同体,如娘man风。

在选购衣服的时候可以尝试打破尺码的怪圈,偶尔去男装区看一看,也许会有意外惊喜。

5、色彩混搭 

两个或以上的不同色彩组合在一起。 

这个比较考验时尚度,时尚度好可以尝试各种大胆的配色,时尚敏感度低建议先从饱和度低的色彩或小面积开始搭配,同时用色不宜多。

在混搭中一定要有秩序感与主次感,哪个风格/元素为主?哪个为辅?哪个是点缀?这样才不会看上去一团乱。

混搭*乱穿,我们的目标是让整体搭配看起来自然且毫不费力,同时每一件单品组合在一起巧妙又和谐。

拆解混搭

日常看到令你心动的穿搭时,除了觉得好看之外, 可试着拆解一下穿搭技巧, 有没有运用混搭?运用了哪些风格混搭?等等,日积月累,慢慢就会变成你的第一灵感。

掌握混搭的方法,慢慢搞懂穿衣与风格的底层逻辑,慢慢就会有自己独特的味道。愿混搭能和你的衣服成为好朋友。

文章来源:PPPhoebe

END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