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I 青海省林草局与国家电投集团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财经快报 | 2022/08/26 18:52:27

7月7日,青海省林草局和国家电投集团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南,国家电投集团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利超出席会议并代表双方签约,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恩光、张德辉,国家电投集团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泮昊、肖永辉参加签约仪式。

李晓南表示,青海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是青藏高原重要的动植物基因和种质资源库,森林、草原资源丰富,全省现有林地面积6905万亩、草地5.92亿亩。根据全国林草碳汇第三次计量分析,青海2020年林草碳汇量为4524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约占2020年全省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的65%,是吸收量最为接近排放量的省区,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方面,青海林草自然生态系统作用巨大。 近年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一系列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为引领,积极推进国土绿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双方的合作,是政企合作,是创建生态文明高地和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一次示范,未来要继续加强合作,推进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和修复,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个生态导向发展的样板。

白利超表示,青海在生态系统碳效益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国家电投集团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是“双碳”和碳资产管理方面的排头兵,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标志性开端,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历史意义,强强联合,将为中国西部的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此次合作既是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国家电投集团青海光伏项目时的指示精神,又是在林业碳汇合作上做出的一次重要探索。一方面要通过联合工作组细化落实合作内容,另一方面要共同积极推动双方高级别接洽,为双方不断提升合作质量注入新的活力。

下一步,双方将通过建立联合工作组的方式,将框架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积极推动政企共建,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为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作出引领示范,努力贡献青海经验、青海智慧。

(省林业碳汇服务中心 供稿)

来 源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