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百度信息流适合那些行业

财经快报 | 2022/08/26 18:57:18

百度,作为拥有强大搜索引擎的品牌,在看到当下移动端信息流广告大趋势时,势必会加入战斗。其实以信息流本身的定义来说,百度搜索引擎的内容形式在一众短视频形式中不算有优势,但是百度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所以当下在聊到信息流时,也是躲不过百度这座大山的。

那么百度究竟与其他流量大山有什么区别呢?

一、 百度信息流优势:定位精准。 短视频流量的信息流基本依靠的是大数据转化,流量大、曝光多,但是缺点是CTR并不高。因为不论是大数据再精准的曝光都在依托流量,而不是切实的、有需求的用户,就像水中的鱼看着很多,广告主也知道有很多,但是却不知道在钓鱼前打窝,鱼群是分散的,需要十个饵才能上一只鱼。而聚焦百度信息流本身,其搜索引擎本身就是在做打窝的动作,当用户输入内容按下回车的时候,这一部分的流量自然就是再精准不过的了,再去推广信息流其效率和质量是任何渠道都做不到的自然在曝光的同时CTR就会提升。百度就是找到了自身的搜索引擎在哪一条正确赛道,才能掌握用户的痛点。

二、百度信息流缺陷:流量较少。 搜索引擎毕竟不是带娱乐或者资讯性质的平台。在他基于搜索基因的同时自然会有搜索引擎的缺点,流量不高。短视频可以主动给予用户信息,所以适合大部分第三产业,但百度的搜索基因让他只能以被动的形式让用户搜索,这部分就是流量流失的主要原因。

知道了优缺点后, 百度信息流适合什么样的行业?

1、 TOB行业。这类需求在大环境中还是较少的,肯定比不过普通第三产业,用户在投放广告时如果出现失误,结果就是要么流量不够,广告根本跑不起来,要么CTR极低,钱投出去了,基本没有转化。在很多体量大的流量池里,这类精准用户非常少。大量的投放广告的效果可能不好,但是百度搜索引擎会让大部分TOB行业的用户自主搜索,变成潜在客户,再去推广信息流,也是确认的精准用户。

2、 中小企业。相对于短视频平台的门槛,百度信息流的价格相对较低,对于中小企业,或者预算较少的用户比较友好。

3、 冷门行业。跟前面的TOB行业一样。冷门行业在流量大的平台投放CTR会比较低,不如在百度搜索引擎的加持下,让客户自主进入流量池,精准度也比较高,不会有其他用户轻易搜索,浪费曝光量。

百度的计费模式 主要是按点击计费,展现免费(潜在客户通过搜索关键词,客户的链接描述展现在百度首页前五广告位置上,客户感兴趣进入网站进行浏览超过36秒算有效点击同一IP地址多次点击只算一次)

百度搜索推广采取预付费制,按点击计费,无点击不计费,推广企业可以拥有海量的免费展现机会后台灵活,操作方便可设置预算,可指定地域,可随时加减关键词从而达到更优质的推广效果。

自主出价 ,实际每次点击费用取决于您为关键词设定的出价、关键词的质量度和排名情况,最高不会超过您为关键词所设定的出价

非推广地区、非推广时段无法看到您的推广链接,智能优化的无效点击过滤系统帮您过滤各种无效点击,先进的智能拦截技术 锁定有效点击

现在百度信息流还是移动广告巨头之一,虽说流量不及短视频平台,但是精准度确 是 极高的。 传统广告公司、想进入互联网的创业者及想投放广告的用户也都看到这些优势带来的收益,那么如何代理,如何找渠道投放便成了难题。

对于找投放渠道来说,单独寻找一级代理的价格不会很低, 对于代理来说单独对接平台官方的成本也是很高的,高昂的代理费,业绩考核门槛,排他协议,人员数量等都是官方硬性要求,对于刚接触的创业者和小型团队是没有那个实力的,所以如果想做百度信息流广告代理的话,建议先做二级代理做起或者加入渠道平台,根据返点政策和运营服务来选择合适的平台进行代理,之后等渐渐成熟稳定些,可再增加一些其他互联网业务,抖音,快手,小红书,saas产品等等。具体的可以cue我聊聊。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