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活动策划师如何成功入职

财经快报 | 2022/08/26 18:58:21

活动策划怎么面试呢?其实活动策划是很多没有经验的毕业生的首选工作。

这一方面可以到处走动,获得更多的见识,另一方面自己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技能或者经验,当做进入职场的跳板,还有一个比较吸引人的词汇——策划。

所以,如果确实是很想进入活动策划的行业,不知道怎么面试的话,你首先得需要了解以下要求,做好准备:

1、熟练使用PPT,(必备技能)熟练度越高,越专业越好。

2、了解活动策划案的基本架构,背景分析、创策略思路、主题导出、创意形式、亮点环节、运营规划

3、逻辑,创意很重要!可以多去网站看一下别人的方案感受一下逻辑思维,虽然是小白,也要让面试官了解到自己是有心学习的,这样也很加分。

4、对于想要学习或初入活动策划行的人来说,切忌闭门造车,要多学习一些好的活动策划方案。

尤其刚入行需要你先储备大量的案例和活动策划基本知识了,了解行业最新最全面的行业案例,才有最大可能做出优质的策划案。

如果你手头没有案例,可以去星球搜:4A营销广告圈,那里有海量案例供你参考。

5、找岗位的时候,可以先找策划助理的岗位实习,一步步来,先进入这个行业再说。

那么对于职场新人来说,如何应当如何求职面试呢?

活动策划可以大致分为线上线下,网上有很多分类,但只是让你觉得很有内涵,但不能帮助你求职或者干好这份工作,作为面试官,看重的是求职者在这两方面或者其中一方面的经验。

线下方面一般是看的求职者的实际经验,但如果你没有,也可以从以下几个点来切入来谈,向面试官展现你的专业:

1️⃣目标性:

活动的目的是什么,宣传效果,现场效果,转化率,大致这三个。实际需求比如品牌,行业宣传,现场销售,招商等等。

2️⃣执行力:

这里包括时间,人员管理和责任管理,个人态度,积极性等。

3️⃣流程把控:

策划,组织,执行的逻辑性。

4️⃣人员管理:

对于不同人员的实际安排,工作人员,嘉宾,表演人员,安保等。

5️⃣统筹管理能力:

这是综合能力,人,物,事及危机处理等。

只要能够这5个点来充分表现,就算你没什么经验,基本上也能够让面试官满意。

另外再随便说说线上方面,其实你如果是做过新媒体运营的话,转线上活动是最容易的。

线上活动策划基本上依据互联网运营的思维,从引流,沉淀,激活,转化等几个方面,但实际面试中这几个点是求职者的基本共识,面试官会看重细节层面,那么可以以下几个点切入:

1️⃣熟悉流量渠道:

这里包括熟悉各个渠道或者平台的规则,受众,引流方式,不同平台,引流的方式不同,这基本上是企业最看重的。

2️⃣数据分析:

根据数据反馈制定不同的活动策略,从阅读量,互动数,评论数,点赞数以及其他需求反馈,制定不同阶段的活动方案。

3️⃣活动形式:

这里很目标有关,但形式上包括抽奖,拼团,接龙,点赞,平均,话题,任务,直播等等。

4️⃣转化:

这个是企业看重但有发实际定标的,因为求职者尚未接触企业的实际情况,不能给予实际定论。

活动策划是一个非常综合性的岗位,能做得好的人没几个,需要时间与经历的积累,没有这个积累,很多点子和想法都只是空中楼阁,无法落地。

所以即便你入职了,即便上手很快,也需要不断学习最新的案例,不断吸取经验,这样才能在这个行业里不断进步。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