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如何把控企业未来的发展脉络

财经快报 | 2022/08/26 18:59:16

如何把自己的公司做好,一个领导者必须要学会做领袖,做领袖有一些基本的原则要知道,下面跟大家分享做领袖的四个原则:

第一个原则:自信。

自信并不是夸大自己,盲目自信,自信是因为你有热情,你对这份事业,对眼前你做的事情有热情,甚至热爱。说到热爱和热情,让我们所有的人扪心自问,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真的热爱并且有足够的热情么?可能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否定的,绝对不是所有人都有热情。我们说没有热情你就没有办法找到往前走的道路。

热情就是一定要喜欢一件事,一旦你失去了热情我告诉各位,首先你要担心今年的业绩是否好?如果好的话,你们就不会来到这个课堂了,对吧?只要你担心你肯定就会有恐惧,这个生意万一败了怎么办?我花的钱会不会白花?团队的工资涨了但能做好工作吗,他能行吗?这个人能当好经理吗,会不会给我管乱,只要你有恐惧,你就不放心,你就失去了专注。你不会专注,为什么?因为你的心已经散了,你注重的一定是人,不是事,你失去了专注,就失去了领袖的身份,你离成功越来越远了。

有人说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星光,这个星光爆发出来的是能量,也就是正能量,如果你有担心、恐惧、不专注,你失去了领袖的气场,你心里的光已经灭了,困难早晚会找到你。为什么呢?因为你没有抵御困难的能力。所以我们要自信。

第二个原则:乐观。

回想一下很多人成功的经历,大多数人做生意都是被逼出来的,为什么呢?用俞敏洪的话说,“现在我还在做,并不是我有坚持的美德,是因为我不得不做!”在创业的时候,我们每个人是没有办法走到这一行的,但是回想一下,你真的乐观吗?不一定。乐观是领袖天生的能力,为什么呢?他能看到未来,就因为能看到未来,所以他能坚定的带领大家往前走。

各位学员大家能看到自己的未来么?今早我在楼下,遇到我们的学员小潘几人,在她们身边有三个路人,他们应该是一个超市的促销员,他们的服装后面印着几个大字,看这三行字我心里一阵发凉。为什么呢?这三行字写的“杀无赦”,前面有“向高价位”,而且是“持续的向高价位杀无赦”。各位学员想想你能看到未来吗?我们现在经营的高端男装、女装,其中做福建男装的价位不算低,在几年前你还算低端商品呢,但是你现在不低了,你跟国际男装没什么区别。

在向高价位宣战的此时,你能看到未来吗?昨天在微信中看到这样一则消息,以前店铺是开在大街上,而现在店铺是开在网上的,以前人们试衣服是为了买,而现在试衣服是为了网购。

中低端消费市场也受到了影响,中低端你能看到未来吗?答案未知的,不一定能看到未来。

以前听过一个台湾老师讲课,这位老师讲“各位老板在中国大陆做生意非常容易赚钱,大陆的生意人已经非常幸福了;因为在台湾,净利润在8%的行业几乎很少,8%以上就更少了。你们这帮家伙拿着20%到30%的净利润……”所以有一个观点告诉大家,现在就是管理到位,公司有规模、有团队、有市场、有管理的公司都不好做了。反过来,没资金、没实力、没团队、没好产品的公司你还不赶紧去想,去看看你的末来。

第三个原则:清晰。

清楚的知道要带着团队往哪个方向走,并且走到哪得告诉大家。我现在看到这行的希望,我也知道未来,我能带大家走过去,再难的关我们都有办法挺过去,就是团队没有资金,我们也可以等,也能看到未来。世界上有一个非常好的儿童乐园,这个乐园是每个小孩都梦想着要去,大家都知道了,是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和他的夫人在整个的一生当中为迪士尼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在华特·迪士尼过世之后留下了夫人,有一次他的夫人到一个非常大的分支机构去视察,那个分支机构的总经理很感慨,说“如果老先生还健在的话能看到这一切就好了”,但是老妇人跟他说了一句话,让这位总经理非常震惊,老夫人说:“其实老先生早就知道这一切都会发生,他已经想到过了”。也就是说一个企业的领袖要清晰的知道自己企业的末来,有对末来清晰的规划。

第四个原则:专注。

因为不可能每件事都会做好,大家也了解每一件事情都面面俱到,都做得天衣无缝是不可能的。但是有些事情是必须要做好的,因为这些至关重要的事。大家在学习中补充知识,这个也是专注的一种。但是专注一定是来源于你的热爱,不要放弃做我们这一行的激情。用俞敏洪的话“并不是我们在坚持,是因为我们无路可走”。做服装就像攀岩一样,现在你攀到山腰的位置了,你只有两种动作,第一种翻过去,第二种,就是掉头回到出发点。攀岩就是这么一种运动,不是爬山,爬山是有台阶的,是让你踩着上的,就是说那是有路可走的,各位现在你们脚下没有现成的路线可走,你们现在就象是徒手攀岩,除非你们现在后面还带着人,但是这功夫如果你失去了热情,你不想承担领袖的职责,不想带着大家走过那个位置,你不专注、不热爱、翻不过去,那么就只能掉下去,每年有多少服装企业死掉了,就是这个道理。

我们说管理者经营的生意和管理者的心是一样的,做生意和做人亦是一样的。一盘生意的成与败与生意人的心态表现是相关的,那么生意人守业靠什么?创业又靠什么呢?

可以这么说,创业靠的是运气,守业靠的是能力,运气是那个年代,那个机遇给了你,回想一下有很多人是有那个运气的,现在有很多的人再努力、再有运气,机会也未必眷顾这一代人。而能守住事业是靠人的能力,用生意人的智慧去周旋,去领导自己的团队。

此外作为一个领袖你还有两方面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第一是控制风险,第二控制资源。

风险是千变万化的!如何去面对呢?首先排查,然后认识,最后排除。

对于资源而言,你要掌握三种:

第一、时间,你得有时间做;

第二、系统,没有系统你就不能做到控制资源;

这两个是排在前头的,那各位我们现在可以想一个问题,如果资源前两个结合到一起的话,我们说时间你能不能控制呢?不能控制!因为一天就是二十四小时,一年就是三百六十五天,你唯一能控制的就是在有限的时间里你要做的事,就是你的活动,而系统的作用就是确认这些活动模式,你一定要确认自己的体系,要做什么活动,要建立一个系统,把它管住。管不住要做的活动:就是该干的事,你没干;不该干的事,干了。事情的顺序没有搞清晰,所以结果是失败的。

第三、资金。

解释到这大家已经非常清楚,我们唯一能控制的就是在一定的时间里我们要干的事,系统就是把要干的事理顺出来从而确定好控制方式,必须要干,不干就出现问题。什么问题?我们服装行业就两问题,一是库存量大,二是资金断链。时间和系统掌握不好,两个问题出现,就是你的库存和资金问题,而控制时间和控制系统为的就是最终的销售利润,所以作为一个领袖,你要清晰的掌舵好航船的方向。

所以企业的领导者,无论是处在何种情况下,都应该建设有适合自己发展的系统,而系统的建立就需要领导者有一定的领袖能力,能够更好的把控企业未来的发展脉络。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