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10天卖货300W+,销售额翻10倍!日不落直播间又火了

财经快报 | 2022/08/26 19:21:18

大家好,我是西贝,一家酒水类目的小运营。干直播的一定听这些词,7天螺旋起号,三频共振,通投拉满等这些割韭菜的神器,这些都有没有用我不知道,但是当你满足一些门槛的前提 下, 日不落直播间一定有用!

01

日不落直播间究竟是什么?

说日不落模式,大家必须先明白抖音直播的推流逻辑,是基于在你直播间内产生行为(关注、粉丝团、评论、点赞、小黄车点赞、下单、付款、退货、刷礼物)的用户,以这些人的标签为种子用户去扩散找同类。

大家都是优化师,人群包都打过吧,以一部分人为种子用户,然后扩散几千倍,一样的道理,当你的种子用户越精准,他扩散的人群也就更精准。

日不落直播间的底层逻辑其实就是 把直播间当成落地页,整个直播过程,当做AD信息流去做。 通过拉长直播间的直播时长,给予千川计划更充分的学习时间,这时候的千川计划就和AD计划的感觉差不多,多以视频投放为主,直播画面投放为辅,搜索计划提升部分ROI,只要有一条视频起量即可盘活整个账户。

简单来说就是用 千川去打爆你直播间客单价适中的那个品,打爆一个单品,然后通过这个单品引来的精准目标客户人群,修正直播间人群标签,让帐号的自然流推荐更精准。

当自然流能成交+千川能持续成交,直播帐号和千川账户的推流模型就会越来越稳定,这时候哪怕你的千川ROI只有2.0,加上自然流的成交就很有可能做到3.0以上,不同类目可能实际效果不一样。当你模型很精准的时候,你再去测新的视频或者去投直播画面,或者投放目标选ROI or 成本稳投这些就会很好投,很容易起量,很稳定。

02

日不落模式适合哪些直播间?

1、高客单价产品的直播间

这类直播间直接干付费,别想玩自然流了,除非你是个人IP不然不可能的,因为你高客单价的产品很难用自然流去做成交,没有成交数据,系统就不会给你继续推流,不靠投广告又没有IP,你播一天也成交不了几单,反而随着进入你直播间的人越来越多,GPM越来越低,越没有推流。而且做高客单价的大家应该心知肚明,咱们玩的私域流量,玩的是销售团队的复购。

以酒类举例

纯付费直播间:XX酱酒,客单价可以达到2000+(可以去他的直播间看看基本全程都在说他链接的1号产品,销量不低,之前经常都是霸榜酒水排行前10)

个人IP帐号:拉X哥(这个就不用多说了达人的影响力一直很强,就像交个朋友,新东方这些直播间的客户信服度就很高,这个东西一般是咱们没办法做到的)

2、主播能力一般的

日不落直播间的主播不需要很强能力,亲测新招 ‍ 0经验的主播,背了两天产品介绍和老主播的介绍话术,第三天上去播,效果差不多。产品话术上面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只需要你把产品价值塑造清楚,多拿标品做对比,比如口感对标某茅某飞天之类的,把优惠感说清楚。

总而言之就是三点:

●为什么买这个产品

●为什么买你家的这个产品

●为什么要现在买

3、产品单一的

日不落直播间本来就基本只打一个品,所以完美适合。打一个品,你全场的话术都是围绕这一个产品,无论什么时候通过你视频种草进来的目标客户进入直播后,他听到的都是这个产品,就不会出现比如我是被一个牙膏广告吸引进来的,但是这个时候主播在讲剃须刀,我可能就划走了。最大程度的做这个产品成交,让广告得到最大化的数据学习,广告就是你的成交数据越多他越精准。

4、视频产出能力强的团队

这个模式的核心就是测爆款视频,如果团队的素材能力强,马上可以复制多个同样的直播间,比如1个直播间1天能卖1W,你复制5个这样的直播间,1天就能卖5W。只要你的视频不错,基本上是很能跑的,就只需要保留核心框架,然后换视频中的元素、角度、展示形式就可以了。

比如你这个卖化妆品的,你打的视频框架是在一张脸上做效果对比+防水测试

●年轻的女孩(单马尾的),做完对比拿纸沾水擦不掉

●年轻的女孩(双马尾的),做完对比拿纸沾水擦不掉

●年轻的女孩(单马尾的),把脸直接埋在水盆里不脱妆

●年轻的女孩(双马尾的),把脸直接埋在水盆里不脱妆

就这个框架换人,换展示形式,你换成男的,换成中年女性,往脸上倒水,直接泼水等等。

03

日不落直播间具体落地操作

1、先把直播间搭建到60分。 虽然这个模式不吃场景和主播,但是起码做到行业及格水平。

①一个及格的直播间,第一眼至少你要让观众知道你是在干嘛的,比如你卖的是牛排,你桌子前面放锅煎牛排,再放几个产品,通过背后的墙或者贴片这些把你的产品信息告诉观众。

②因为我们平播又不玩套路,所以你的优惠可以直接做成贴片挂在画面上。比如拍1发3 什么等,因为通过视频种草进来的本来下单欲望就很高了,很多人也不会和你的主播互动,他小黄车看到合适就直接拍了。

③迎合你的目标客户,打造他们喜欢的类型就可以了,你不能说你的目标客户是男性,然后你直播间装修的粉粉嫩嫩和美妆直播间一样,这个不需要多豪华,只要符合目标人群的审美就可以了。

2、选品。 一定要选客单价适中的产品,比如你家的产品价格是10、20、30,那就选20的打,这样你既可卖他20的品保基本ROI,也可以卖30的产品给他提高ROI,实在卖不动,还可以卖10块的产品给他,让千川计划不至于那么难跑,不用担心比如你20的出价,会不会进来的人都买10块钱的产品,然后血亏。放心一定不会,进来的客户基本上70%会买你20的产品,20%的人买你30的,10%的人买10块的。

3、测素材。 这个没啥捷径,就当投AD一样,多测吧,要是别的小伙伴有好的方法欢迎一起交流学习。

4、固定开播时间, 尽可能的拉长你当天的直播时长,起码12小时以上,让广告充分探索每个时段的人群(不过要根据你的目标人群,你比如你的产品面对的是老年人,那你拉通宵基本上没有任何意义)。

5、做好视频的更新迭代, 测到一个视频框架,就批量去做素材。

6、复制同模式直播间扩大产能 。直播间一模一样都可以,唯一的变量就是你的广告素材最好不要用一样的。

04

直播案例

还是说我最熟悉的酒水类目:

直播间链接就两款商品,1个是塑料桶装的200来块钱,另1个是一个好一点坛子装的好像是500块钱。主播基本全程只讲解1号链接,如果有人问2号,才会去稍微讲解一下,时间并不会很久。2号链接的作用就是稍微拉一下客单价,提一下ROI,我们的主要目的是让广告计划能最大程度的得到转化成交数据。

也是通过千川投放短视频为主,视频引来的客资都是对酒水感兴趣的,当然他第一感兴趣的是那个塑料桶装的,但是根据他的消费能力不同,也会有一部分客户会选择那个贵一点的坛子酒。

这个直播间播了好几个月了一直都是这样,最近才上了一些新品。

日不落很考验素材内容,你的素材内容不行,这后面的一切都开展不了,你出不了单,你拉一年不停播也没用,而且素材的生命周期有限,只有不断迭代素材或者开发新品替代原来的产品。但是这个模式很稳,基本跑起来量以后,我计划一开出去玩一天回来,那个计划都不会飞,ROI依然稳定在正常值。

关于测视频这块,其实有很多大佬说的一些方法,我不知是真的武功秘笈还是假的割韭菜的镰刀,所以我就不在这里多说了免得误人子弟。因为我自己也没敢去求证过,我怕亏的一塌糊涂老板让我卷铺盖走人了。

我自己就是当成AD信息流一样,多上素材多去测,只要起来一个就能带动整个账户。因为羊群效应嘛,你视频投起来了之后,直播间的氛围很强的,直播间越有气氛越容易成交,你再投其他计划就很容易投,又因为你的时长拉的长,计划可以探索到每一个时段的目标人群,就会越来越精准。

以上就是我玩日不落直播间的一点心得,大家有什么别的经验或者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可以一起再交流交流~

end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