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读书笔记《舍:做减法的勇气》-62页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2:08:41

 

 

原创读书笔记作者曾从业技术、产品、运营,管理等工作,深度喜欢读书,更喜欢系统化独立思考,会精心整理每一份读书笔记。

对于每一份读书笔记,会精读原著多遍,并系统化理解,对于书中未讲透的会参考同系列书籍补充相关知识点,对于和原著相关的延展性话题会集成到读书笔记里。

每一份读书笔记,都会经历从选书、泛读、精读、横向扩展信息,纵向深度系统化思考等过程。每一份读书笔记都会从书上画重点,补内容,系统化;到纸上画脑图系统化整理,到最后通过PPT和脑图工具整理为PPT格式的读书笔记,然后会进行多次修改,校稿,最后发布。

读书笔记可以帮您快速了解原著所要讲的内容(可能比原著内容更多,更系统化。会横向扩展知识的,纵向系统化把内容讲明白)

您只需要碎片化的时间,就可以快速了解并掌握一本书的核心观点和思路。

每一份原创笔记的创作历程:

第一、精心选取每一本书籍(选书很重要) 第二、快速泛读了解书本内容,耐心精读并系统化理解(把书从厚读薄) 第三、在精读过程中,把原著未讲明白的或未讲透的尽量通过调研把信息补充透彻(纵向补充信息),帮您更容易理解 第四、在精读过程中,把未在原著体现但与原著紧密相关的信息,补充到笔记中(横向扩展信息),帮您从更广的范围系统化理解(把书从薄补厚)

从纸质书到PPT的制作过程:

第一、精读原著,在纸质书上系统化补充各种信息,把书读明白读透 第二、把纸质书上的笔记,在纸质笔记本上,系统化整理 第三、把纸质笔记本上的信息,在脑图工具和PPT工具制作成PPT版本 第四、对PPT版本的读书笔记,经过多轮修改和校稿审稿后再发布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