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反悔了!德国确定撤销2035年碳中和目标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2:12:41

路透社 7月5日报道,德国拟修改法律草案,撤销“在2035年之前能源行业实现温室气体排放中和”这项关键气候目标。

德国上议院近日又批准了一项能源法案,包括新的可再生能源扩张目标、天然气进口计划,以及燃煤和燃油发电机组可能重返电力市场。

星期四德国下议院通过了这一修改,意味着该方案现在成了具有约束力的目标。因为考虑到战争影响,该方案试图减少对俄罗斯进口的依赖,从而支撑国内能源市场。

德国的目标是,到本世纪末将全国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容量实现三倍增长,从目前的117吉瓦增加到360吉瓦。

受近期能源供应紧张影响, 德国、英国、法国等国相继呼吁节约用能,同时一改一直以来的“弃煤”姿态,表示将加大燃煤发电量,弥补因天然气短缺带来的能源供应缺口。 除欧洲外,为保障能源供应,印度、日本、韩国等国也陆续加大了煤炭用量。全球范围内一度广遭“嫌弃”的煤电似乎正卷土重来。

美国:限制环保署进行碳排放监管

美国:美国最高法院6月30日在西弗吉尼亚州诉美国环保署(EPA)案中作出了最终裁决:限制美国环保署(EPA)利用《清洁空气法案》来监管发电厂温室气体排放的权力。这是美国最高法院作出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案件裁决,该案件严重限制了联邦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英法:推迟、重启燃煤电厂

已考虑推迟关闭当地一些燃煤电厂的计划,从而确保今年冬天的电力供应。据悉,英国政府已要求国家电网电力系统运营商(ESO)设计一个框架,以鼓励电厂保持发电站的正常运行。

6月底据法媒报道,法国准备重启一家煤电厂来保障电力供应。据报道,一份将在7月初的内阁会议上提交的法案显示,位于法国东部圣阿沃尔德(Saint-Avold)的煤电站最快能在下个月返聘71位前雇员,在冬季到来之前对电厂进行维护。

澳大利亚:限制煤炭出口

6月底,澳大利亚宣布接管本国电网运营,暂停境内“所有地区”电力市场现货交易,以求 抑 制电价、保障电力供应、防止大面积断电。据悉,这是澳大利亚电力市场现货交易市场自1998年以来首次暂停。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