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云南约牛证券财经咨询解析:尊重市场,顺势而为!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2:15:18

持续走弱,两市成交跌破万亿,三大指数集体跌破趋势线,正式进入新一轮调整周期,沪指跌0.97%,深成指跌1.41%,创业板指跌2.34%,盘面持续跌多涨少!

调整伊始,市场先是缩量,虽然机会有在收紧,体验感不太舒适,但缩量大跌,说明资金并不恐慌,接连上涨之后的调整属实必要,调整是为了更好的出发,请大家尊重市场,顺势而!

盘面要点

防守为主,稳中求胜!

老主线分化愈发明显,最典型的特征是汽车类下挫严重,但风光储能还有得看,尤其是前期涨幅相对弱势的风能,在昨天的弱势行情里表现相对强势。

但当前市场处于新老主线交棒阶段,再次之前新老热点交相呼应,你来我往,来回轮动,属实正常,老主线参与难度逐渐增加,新题材延续性有待考验,这个时候选股至关重要,多考虑一个方面就多一重保护,建议大家紧扣业绩预期,结合热点+资金,谨慎选股,轻仓参与!

热点机会

热点一:电力最近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被报道比较多,南方多地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四川、重庆、江苏、浙江、上海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夏季用电高峰,电力相关值得关注!

解析:电力这块,本身就是迎峰度夏的需求旺季,高温进一步导致电力需求提升,可能导致部分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利好电力、电网,其中电网主要是调峰需求

热点二:基础建设:《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工作方案》,提出4方面12条政策措施。将围绕交通、水利、能源、农业农村、城镇建设、生态环境、灾后恢复重建等七大建设领域,推动政府投资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

解析今年1-5月,全国广义基建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8.16%。近期国常会宣布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随着重点水利工程、综合立体交通网等政策持续出台,基建端贷款需求亦在一系列政策拉动下明显回升,下半年基建投资回升力度值得期待。

热点三:新冠检测据纽约时报,美国总统拜登新冠疫情应对小组计划在周二发出警告,新冠病毒BA.5变异株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新一轮感染、再感染和住院人数增加。他警告称,即便是几个月前曾经染病,依然有很高几率再次感染。

:随着新冠病毒BA.5变体成为美国流行的主要毒株,人们期望感染新冠后,能保持一定时间免疫能力的希望也破灭了。BA.5变体的流行,使不少人在较短时间内反复感染,重复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数都在增加。新闻联播也报道了,美国感染者日均新增超10万。同时世卫组织表示,新冠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