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2022年一季度中国各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排行榜:Top前三的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超万亿元,其人民币贷款占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比重均超过60%(附热榜TOP31详单)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2:16:37

榜单解读:

2022年一季度排名前三的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超过万亿元,其中江苏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达到16774亿元,位居榜首,浙江和广东分别居于第二、第三,20个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在1000-10000亿元之间,8个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未满千亿元,其中青海和西藏两地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不足百亿元。

与2021年一季度相比,23个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同比有所增长,其中top前12的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均呈增长趋势,山西、天津和海南三地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幅超过100%,社会融资规模同比降幅最大的是辽宁,社会融资规模由2021年一季度的1008亿元跌至2022年一季度的124亿元,下降了87.7%。

2022年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中人民币贷款来源占主导地区,江苏和浙江人民币贷款均超过万亿元;贵州、内蒙古、宁夏、青海和西藏这5个地区非金融境内融资为0元,排名前五的地区中除山东以外的企业债券均超过千亿元,广东、山东和四川三地政府债券超千亿元。

注:1.表中数据为初步统计数,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是指一定时期内、一定区域内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总额,金融机构总行(或总部)提供的社会融资规模为-1722亿元,数据来源于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等。

2.社会融资规模主要包括人民币贷款、外币贷款、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企业债券、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保险公司赔偿、投资性房地产和其他金融工具融资十项指标。

智研咨询是中国产业咨询领域的信息与情报综合提供商。公司以“用信息驱动产业发展”为品牌理念,用专业视角洞见行业趋势,提高用户行业认知,助力企业商业决策。主要服务包含产业研究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定制报告、商业计划书等。

相关报告:智研咨询发布的《 2022-2028年中国社会融资行业市场竞争状况及发展趋向分析报告 》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