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案例】美数AdMate代运营成功实践,助这个视频APP变现能力和效率高速提升!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2:34:38

本篇分析的美数AdMate 代运营案例是一家视频类应用。应用当前已累计十余万下载用户,具备了一定的商业化价值。但囿于成本、经验、精力等原因,尚未开展商业化。

美数AdMate 代运营第一阶段方案

  • 根据应用类型、页面布局、用户应用内使用习惯等情况,为其提供初期核心广告位创建方案:

    1)设置曝光量大的 开屏广告 ,且帮助应用对开屏广告的展现样式、交互逻辑等按要求进行合规化。

    2)在“签到”、“VIP 福利”入口植入 激励视频广告 ,给予用户看广告享“一天/三天 VIP 体验“福利,完美平衡了用户体验和广告收益。

  • 通过美数AdMate SDK,接入穿、广等主流联盟广告平台,让 APP 迅速获得商业化广告填充。

美数AdMate 代运营第二阶段方案

  • 当用户对应用内广告接受度逐渐提高后,为帮助 APP 扩大收益,美数代运营团队又为其增设了插屏广告和信息流广告:

    1)视频暂停时设置 插屏广告 ,同时支持图片、视频展现样式,对用户干扰低,同时变现效果也较佳。

    2)视频列表页植入 信息流广告 ,支持图片、视频格式;同时,广告支持用户自主选择“关闭”,最大化保护用户体验。

  • SDK 联盟渠道之外,又帮助应用接入 6 家优质 API 预算渠道(行业头部 DSP/ADX),作为联盟渠道的有力补充,进一步扩大了应用的填充和收益。

  • 灵活运用 Bidding+瀑布流策略(SDK 渠道同时竞价,价高者胜出;胜出者会和瀑布流策略中的各个 API 渠道进行比较、并进行优先级排序;出价高、层级高的优先填充;如果不填,则继续向下请求,直到有广告被展示。),让开发者获得收益和变现效率的最大化。

代运营方案成果

  • 广告填充率 70%+;

  • 月均广告收益 10W+;

  • 开屏广告 eCPM 20+ 、激励视频广告 eCPM  30+、插屏广告 eCPM 20+、信息流广告 eCPM 10+。


本案例对无商业化经验的开发者具备一定的参考价值。上述策略之外,对视频类应用,还有一些如下商业化玩法建议:

    • 建议对付费和非付费用户做广告区分化展示: 对付费用户减少广告曝光频次和展示场景,提高用户体验和留存;对免费用户可酌情增加广告场景和曝光频次。

    • 选择对用户体验更为友好的广告场景和样式,以获取收益的同时,确保应用留存;同时,为提高广告效果和用户广告兴趣,可增加一些创新玩法。 比如:开屏广告可采用沉浸式展示,或互动式玩法;插屏广告也可采取摇一摇、滑屏,或插页式激励视频广告等玩法,以提高用户互动意愿和广告趣味性。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