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屈原文化研究院LOGO方案出炉,你选哪款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2:36:39

首届“屈原文化研究国际论坛”将在宜昌举办。公布了7个屈原文化研究院LOGO设计方案,由国内顶尖设计机构洛客公司负责设计。你心目中的最佳设计是哪款?

方案一

➤设计主题:时光文脉

➤设计元素:时光之门;“中” ;屈原二字

释义:研究屈原,追溯时光的前源,探索中国民族美学文脉、高洁道德、爱国情操、爱民之情、求索精神,在时光的河流中拾起屈原泛起的涟漪,更好地了解现在的我们,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

方案二

➤设计主题:天地之间 源有一人

➤设计元素:小篆“屈原”二字;屈原站立像;草纹;印章

释义:以小篆字体刻出的“屈原”二字,象形化地表现出泉边有一人,清瘦而飘逸潇洒,边有花草,孑然独立于天地之间,独与天地精神往来。香草美人的屈原形象油然而生。

作为楚文化代表的屈原,楚文化崇火拜日,尊凤尚赤,所以我们选择了红色作为主色。

方案三

➤设计主题:把人生,活成时代的诗歌

➤设计元素:竹简线条;小篆“原”字 ;编钟轮廓

释义:以竹简线纹,描绘出屈原二字合成纹样,暗示着我们想要深入了解这位把人生活成了诗歌,又用诗歌影响了一代代中国人的伟人。

纹样中有着背身直立、衣袖飘飘的屈原,也有着楚地编钟的轮廓。虽人已逝去,但精神传音千年。

方案四

➤设计主题:重拾时光碎片

➤设计元素:屈原轮廓;竹简碎片

释义:研究屈原,就是重拾时光碎片中的点点意象,拼出真实的屈原,拼出楚文化的轮廓,拼出中华文明的起源之一。所以我们用竹简碎片,拼出屈原的形象轮廓,巧妙地描述我们的研究工作。

方案五

➤设计主题:源于屈原

➤设计元素:屈原剪影;长河;竹简

释义:以屈原的侧影,长河的形象,表达在历史的长河中,屈原的精神是中华文明的一座丰碑,值得我们去研究,去探索,去继承,去向世界传播。

方案六

➤设计主题:聚焦屈原 阅读中国

➤设计元素:历史长卷、窗口、聚焦、仰望屈原

释义:一副长卷领略屈原精神,一扇窗口了解中国精神与审美的起源之一。溯源中华民族文脉,让世界了解中华文明。描绘屈原生动形象:仰望苍穹,衣袂飘飘,等待九歌回响;持剑问天,俯首问地,唯见星汉灿烂,长河浩荡;

方案七

➤设计主题:溯源屈原

➤设计元素:竹简;小篆“求索”

释义:研究屈原,溯源中华民族的美学文脉,溯源中华民族的高洁道德,溯源中华民族爱国爱民的情操,溯源中华民族的求真探索的精神。

我们用“翻动的竹简”,展现我们的溯源屈原的研究,探索屈原的志向,让世界了解中国精神。

你最钟意哪一款?


来源丨宜昌发布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