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 新闻速递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2:39:04

1

【特斯拉苏州钣喷中心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7 月 12 日消息,有网友称,7 月 8 日,特斯拉位于苏州的一家钣喷中心起火。据曝光的照片,该起火灾发生在晚上,伴随着滚滚黑烟飘出,墙外体已部分被黑烟覆盖,且连带烧毁了多辆车辆,其中严重的被烧得几乎只剩车架。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称,“苏州钣喷中心确实起火了,但起火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此外,特斯拉官方客服则指出,目前该钣喷中心已经暂停营业,客户受影响车辆可直接对接中心工作人员。据悉,特斯拉钣喷中心网络布局采取“授权 + 直营”模式,在国内钣喷中心主要以“授权”为主,授权钣喷中心有 148 家,覆盖 103 座城市。从去年年底开始,特斯拉在全国范围内加速布局直营钣喷业务。

2

【现代汽车拟在韩国建造首家电动汽车专用工厂,目标 2025 年投产】

现代汽车工会周二援引其领导人的话称,该公司计划在韩国建造首家电动汽车专用工厂,目标是 2025 年投产。据路透社报道,今年 5 月,现代汽车集团表示,计划到 2025 年在韩国投资 63 万亿韩元 (496.6 亿美元),以增强其在不同业务领域的竞争力,包括电气化、机器人、城市空中交通以及自动驾驶技术。

与此同时,现代汽车还加大在印尼、美国等地的投资力度,2022 年 3 月,该公司投资 15.5 亿美元在印尼建设了 77.7 万平方米的工厂;除了汽车工厂,其还将与 LG 能源解决方案合作,在印尼建 100GWh 的电池工厂。现代汽车计划到 2025 年为止在美国投资 100 亿美元以上,其中包括在美国佐治亚州投资 55 亿美元建设新的电动汽车和电池设施。

3

【传联电高管将与三星讨论长期供应合同】

集微网消息,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台湾晶圆代工厂联电高管计划月底访问韩国,并与三星电子讨论双方此前达成的长期供应合同事宜。

据台媒《电子时报》报道,消息人士称,市场已经传出三星大幅放缓电视和智能手机芯片和组件采购需求,不过三星尚未修改与联电的长期协议合同。联电此次访问是为了确保三星对ISP(图像信号处理器)芯片的长期28nm工艺制造需求。另外,消息人士指出,联电已经看到其显示驱动IC客户联咏、奇景光电在今年下半年缩减了订单。

4

【国知局:上半年我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申请达 7661 件 】

7 月 12 日,国新办就 2022 年上半年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统计数据举行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表示,专利方面,上半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 39.3 万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147.3 万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 38.3 万件。截至 2022 年 6 月底,我国发明专利有效量为 390.6 万件,同比增长 17.5%;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方面,上半年,我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申请 7661 件,发证 5233 件。截至 2022 年 6 月底,我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申请累计7.4 万件,发证 5.7 万件。

5

【小鹏鹏行宣布完成超1亿美元A轮融资签约】

新浪科技讯,7月12日下午消息,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鹏行宣布完成A轮融资签约,该轮融资超1亿美元。此轮融资领投方之一为IDG资本,小鹏汽车等股东跟投。小鹏鹏行首款产品是一款四足机器人,将具备自主导航能力、多模态的情感交互功能,并搭载首款家用机械臂。

6

【Omdia:预计 Q3 全球显示面板制造商的产能利用率将降至 73%,为 2012 年以来的创纪录低点】

7 月 12 日消息,Omdia 发布报告称,全球显示面板制造商在 2022 年第三季度的产能利用率预计将降至 73%,这是自 2012 年以来该行业的创纪录低点。报告指出,LCD 电视机显示面板价格在 6 月下降到新的低位,原因是电视机制造商在压力之下,在 2022 年第二季度继续削减显示面板需求,并将在 2022 第三季度进一步缩减显示面板购买计划。

Omdia 表示,2022 年 6 月和 7 月,显示面板制造商每月的产能利用率预计将分别降至设计产能的 70% 和 69%,创十年来最低值。上一个历史低位是 2020 年 2 月的 77%,当时正值供过于求导致市场疲软,之后又因疫情爆发而刺激了销售。

7

【中颖电子:AMOLED 芯片将于下半年面向品牌厂商验证,现有产品主用于手机屏幕维修】

集微网消息,7 月 12 日,中颖电子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针对 AMOLED 显示驱动芯片进展表示,AMOLED 芯片的技术模块都是公司自行设计,现有产品主要销售在手机屏的维修市场,针对品牌前装规格设计的 AMOLED 芯片将于下半年推广给品牌厂商进行验证。

中颖电子针对投资者关于“子公司合肥的进度?”的提问时表示,子公司合肥中颖正常运营中,合肥第二总部正按规划进行土建的建设,计划在 2023 年底完成土建,2024 年中完成内部装修后就可正式启用,现在合肥中颖一直积极在当地持续招聘人才。中颖电子称,公司产品价格方面,部分工控 MCU 年初略有调涨,上半年 AMOLED 显示驱动芯片的市场价格压力较大,其他产品的价格则相对稳定。

8

【工信部:我国每万人 5G 基站数超过 12 个,5G 应用步入快车道】

7 月 12 日消息,据工信部消息,5G 应用“扬帆”行动计划实施一年来,我国 5G 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5G 应用不断走深向实。

截至 5 月底,全国建成开通 5G 基站 170 万个,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县城城区和 92% 的乡镇镇区,每万人 5G 基站数超过 12 个。5G 移动电话用户数达到 4.28 亿户,5G 流量占移动流量比重达到 27.2%,较去年同期增长 19.1 个百分点。5G 应用覆盖国民经济 40 个大类,在全国 200 余家智慧矿山、1000 余家智慧工厂、180 余个智慧电网、89 个港口、超过 600 个三甲医院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5G 行业虚拟专网加快建设,由去年 7 月的 1655 个提升至 6518 个,增长近 3 倍,服务行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各地加大 5G 应用政策供给,采取建设创新平台、加大资金支持、推广典型案例等方式,共同推动 5G 应用步入快车道。

9

【IC Insights:中国台湾前十大半导体厂6月营收表现欠佳 】

集微网消息,研调机构 IC Insights最新报告指出,内存大厂美光本季财测远不如预期,中国台湾前十大半导体厂6月营收大多呈现月减也是警讯,半导体产业景气反转信号越来越明显。美光预估,本季营收将达72亿美元(上下浮动4亿美元),季减幅将达17%。IC Insights指出,在传统旺季期间,美光的营收出现如此陡峭的季减幅度,等同示警第三季旺季存储器市场需求将极度疲软。

IC Insights 表示,中国台湾半导体厂 6 月营收也出现警讯,前十大半导体厂月营收共月减5%,前四大厂商中,除联电外,台积电、联发科、瑞昱营收均较上月衰退,驱动 IC 龙头联咏营收月减幅也达到了26%,DRAM厂南亚科月减幅也有16%。报告并指出,台积电6月营收月减5%,但2016~2021年该公司6月营收平均月增了14%,仅2018年月减13%。据悉,台积电将于7月14日公布2022年Q2营收结果。

10

【蔚来汽车3名独董成立独立委员会,将就灰熊做空报告开展调查工作】

集微网消息,7月11日,蔚来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继其先前针对做空机构Grizzly Research LLC于2022年6月28日发布的卖空报告中所作出的指控而发表声明后,基于本公司管理层的建议并为保护全体股东的权益,本公司董事会连同董事会下属审计委员会在审阅该等指控后,决定成立由独立董事李廷斌先生、吴海先生及龙宇女士组成的独立委员会,旨在监督就卖空报告中相关指控开展的独立调查工作。独立委员会已聘请独立专业顾问协助独立调查,包括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及一家知名法务会计师事务所。

公告表示,本公司将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纽约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及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的适用规则及规例的要求适时提供有关调查的披露更新。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