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海外仓布局:聊一聊海外建仓的风险有哪些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2:47:01

疫情拉动电子商务消费需求快速增长,欧美当地无论是派送资源,还是仓储资源,都处于滞后状态。而且FBA仓限容,此时建仓扩仓,确实顺应了市场需求。

人人都可入局海外仓?

海外仓当下正处热潮,除了传统的物流企业和电商平台布局,海外仓,还有相当多没有物流经验的人也投资建设海外仓。市场繁荣的时候,压力也是一种动力。但看似人人都可入局的海外仓,在全球化布局的路上,其实还有许多风险需要大家谨慎对待,这就对入局者的实力产生了一定的要求。

 

海外仓在建仓过程会面临哪些问题?

那么,海外仓企业在建仓过程中都会面临哪些风险问题呢?经过多方收集整理,易境通就海外仓在建仓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风险进行了分类,归纳如下:

◆不同国家政策法规风险

海外仓的入局,需要在海外各地进行选址建仓,这就需要仓储商与当地政策部门、土地所有者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沟通,沟通不够,不仅各种建仓成本都会增加,最坏的结果可能就是仓库建好后还会遇到与当地规定不一致的问题,导致海外仓无法正常经营。

◆人员管理与资金压力风险

海外仓不同于本地仓,在仓库维护及人员管理上存在差异,人力成本可能会更高。在土地租赁上,不同地段价位租金差异大,在美国等发达国家更为明显。另外建立海外仓还存在爆仓、盈利周期长、错发、漏发、误录导致盘亏、进出仓清关等风险。

多地多仓业务管理效率的风险

由于海外仓分散在全球各地,仓储商在业务管理上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比如时差、沟通等问题,如果没有进行信息化建设,建立全球仓库统一管理的能力,不仅漏发、错发的风险更高,而且一旦某项业务出现问题,很难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并处理

 

企业如何规避建仓风险?

综合以上风险,易境通建议跨境企业在开展海外仓业务时,注意风险预测和风险防范。创新海外仓经营模式,建立风险管控机制。可通过证券融资、银行借款等形式融资,降低资金压力。

在运营管理方面,搭建智能化运营系统,减少人为错误,及时预警。以使用易境通海外仓系统为例,智能化的业务管理系统,不仅能降低海外仓错发、漏发的风险,还能助力企业全球仓库一手管理,同时管理多国多仓,哪个仓库的业务出现问题,可以做到第一时间响应,联系和安排当地员工极速处理,既加速了业务效率,还降低企业成本。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