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7月游戏版号再发放,腾讯游戏已连续三次无游戏获批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2:56:45

 

7月12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更新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有67款游戏拿到版号。

 

其中涉及多家上市公司,例如星辉娱乐的《战地无疆》、哔哩哔哩的《暗影火炬城》、中青宝和青瓷游戏的《三国演义:兵临城下》等。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游戏巨头的腾讯网易等旗下的游戏未在过审名单中,这已是恢复版号发放后第三次出现这种情况。

 

而至今日四点港股收市,港股和A股游戏公司大幅走高,其中星辉娱乐涨幅高达11.4%,飞鱼科技、心动公司、青瓷游戏、哔哩哔哩等涨近3-5%。而网易跟涨1.83%,腾讯控股却逆势下跌0.71%

 

自2021年7月游戏版号审核再度按下暂停键,国家对于游戏监管政策收紧信号明确。随即,2021年8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无疑是明确了监管对于游戏总量调控的政策。

 

2021年年底,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发布的《2021年中国产业报告》称,2021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965.13亿元,同比增长6.40%,增幅比例较去年同比缩减近15%。

 

而据腾讯与网易2022年一季度财报显示:

 

腾讯手游增值服务收入同比下降3%至人民币403亿元,端游收入同比增长 2%至人民币121 亿元。

 

网易手游净收入同比增加5.95%至115.6亿元,端游净收入同比增加40.3%至57.2亿元。

 

这表明两游戏大厂的收入在这段时间内似乎没受到政策收紧过大的影响。

 

2022年4月、6月和7月的游戏版号获批均未出现两游戏巨头的原因,或许是考虑到要首先帮扶其他中小游戏企业。

 

华安证券研究认为,游戏行业自2021年下半年起,市场对该行业受到更强监管的预期目前已经不断落地,政策边际信号转暖,游戏行业将迎来有序复苏。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