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 我国外贸上半年成绩单公布;怡亚通、顺丰等荣登中国500强;大铲湾将迎来全新美东航线...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3:18:38

要点速览

  • 直航美国波士顿,一条全新的美东航线来啦!

  • 怡亚通连续12年登榜《财富》中国500强,名列193位

  •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印发《国家公路网规划》

  • 19.8万亿元!我国外贸上半年成绩单公布

  • 2025年我国智能航运技术将达国际先进水平

  • 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量环比增长12.93%

  • 阿里国际站首次透露物流服务进展:提供26000条专线

  • 圆通航空开通“昆明至德里”国际航线

  • 顺丰、三通一达、德邦入围中国500强!

  • IMF:下调美国2022年GDP预期至增长2.3%

  • 新加坡连续九年被评选为全球综合实力最强的国际航运中心

  • 拉美航空公司货运量表现强劲,增长13.8%

  • 英国央行行长:遏制通胀没有借口

  • 越南统计总局:今年上半年越南劳动力市场强劲复苏

1

会员动态

直航美国波士顿,一条全新的美东航线来啦! ● ●

继地中海航运公司(MSC)美西航线SENTOSA于7月9日正式挂靠大铲湾码头以来,MSC的另一条全新美东航线也将于7月中下旬开始挂靠大铲湾码头。SANTANA是深圳西部唯一一条直接挂靠美国波士顿的航线, 为出口商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航线信息
  • 挂靠港 …
    海防  -  大铲湾  -  上海  -  釜山  -  查尔斯顿  -  巴尔的摩  -  纽约  -  波士顿
  • 船期 …
    周班航线,逢周六挂靠大铲湾码头。
  • 运力 …
    11艘运力为8,500~9,500标箱的巴拿马型船舶。
航线亮点
  • 中国华南直航美国波士顿,无需中转。
  • 深圳西部港区唯一直接挂靠美国波士顿的航线。
  • MSC的客户可享受到快速直达美国东岸的服务。
  • 客户可享受到大铲湾码头安全、卓越、为客创新的服务。
  • 货物可通过大铲湾码头密集的驳船网络快速流通至珠三角地区超30家码头及地区。

期待! SANTANA!

▼戳图片查看详情▼

怡亚通连续12年登榜《财富》中国500强,名列193位 ● ●

7月12日,财富Plus App发布了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 怡亚通(002183)以营收702.52亿元,利润5.06亿元连续第12年上榜,列193名。

▼戳图片查看详情▼

2

政策速递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印发《国家公路网规划》

7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印发《国家公路网规划》。《规划》提出,注重与产业融合发展。依托国家公路网发展通道经济,注重与沿线旅游、制造、物流、电子商务等关联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引导优化区域产业布局,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升公路服务区服务品质,按需实施服务区扩容改造,增设大型货车或危化品车辆专用停车区。

▼戳图片查看详情▼

3

行业关注

 #国内资讯

19.8万亿元!我国外贸上半年成绩单公布

7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9.8万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出口11.14万亿元,同比增长13.2%; 进口8.66万亿元,同比增长4.8%。

2025年我国智能航运技术将达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航海学会11日发布预测认为,如果对制约发展的因素采取有效应对措施,2025年智能航运技术与产业化发展总体上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船舶智能航行法规取得重大突破,辅助驾驶技术实现规模化应用,遥控驾驶和自主驾驶技术实现多样本应用。

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量环比增长12.93%

7月11日,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41.3万吨,环比下降0.60%;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96.91万辆,环比增长12.93%;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389.3万吨,环比增长8.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1.8万标箱,环比增长8.3%;民航保障货运航班544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389班,国内货运航班155班),环比下降18.7%;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17亿件,环比增长5.7%;投递量约3.16亿件,环比增长2.6%。

阿里国际站首次透露物流服务进展:提供26000条专线

日前,阿里巴巴国际站履约物流&关务负责人魏冉在官方直播中透露,Alibaba.com logistics已经在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6000条运力专线,实现海陆空快、多式联运,给跨境中小商家提供国别化、本地化、行业化的跨境物流解决方案。

圆通航空开通“昆明至德里”国际航线

7月12日消息,圆通航空最新开通“昆明至德里”的国际航线,新航线计划每周3班,由此圆通航空执飞的中印航班将加密至每周19班,成为中印航空货运市场执行航线班次最多的承运人。据了解,自去年4月圆通航空开通南宁至金奈航线以来,圆通航空在过去一年不断加码布局南亚航空货运市场。此外,圆通航空新一架注册号为B-221J的波音B757-200全货机于昨日入列,这也是圆通航空今年投入运营的第5架新飞机。

顺丰、三通一达、德邦入围中国500强!

7月12日,《财富》杂志发布的2022中国500强排行榜中,来自快递业的顺丰、圆通、韵达、德邦、中通、申通等6家快递企业入围,其中顺丰连续3年位居百强行列。

 #国际消息

IMF:下调美国2022年GDP预期至增长2.3%

IMF下调美国2022年GDP预期至增长2.3%,之前料增2.9%。IMF上调美国2024、2025年GDP增长预期。IMF将2022年美国失业率从6月的3.2%上调至3.7%。IMF预计2024年和2025年美国失业率将超过5%。

新加坡连续九年被评选为全球综合实力最强的国际航运中心

2022年《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中,新加坡再次稳居排名榜首。这是新加坡连续第九年在该报告中位居榜首,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全球领先地位。新加坡之所以能连续九年位居榜首,主要是凭借其高度成熟的全球性航运生态系统、健全的管理体系、便利的营商环境,以及位于战略要地的大型港口。

拉美航空公司货运量表现强劲,增长13.8%

拉丁美洲航空公司报告称,2022年5月全球航空货运货运量同比增长了13.8%,这是所有地区中表现最强劲的。该地区的航空公司还将引入新的服务和运力,并投资额外的航空货运飞机。

英国央行行长:遏制通胀没有借口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强调,让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水平没有任何“借口”,已经准备好采取“强有力”行动实现这一目标。这番讲话进一步强化了一种观点,即英国央行不惜冒经济增长放慢的风险,甚至经济衰退的风险,也要遏制物价上涨。英国的通胀率目前为9.1%,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超过11%。作为回应,英国央行已经连续五次加息,使基准利率从0.1%升至1.25%,投资者几乎完全消化了下个月会出现罕见的加息50个基点的前景。

越南统计总局:今年上半年越南劳动力市场强劲复苏

2022年第二季度,越南就业人数较第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呈现增加趋势。据越南统计总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前6个月,全国15岁以上的劳动力人数约514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0万人。其中,就业者人数为505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70.2万人。前6个月,失业人数110万人,较上年同期下降3.02万人;失业人数比例为2.48%,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

来源:深物链协会综合整理自 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大铲湾码头、怡亚通、 西本资讯、电商网、科技日报、央视新闻、波交所、环球网等

免责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