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强买”与“强卖”的收购斗上法庭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3:20:03

关于特斯拉老板埃隆·马斯克收购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一事,在经历了长达数月的拉锯和各种故事后,又再起风波。

在美国当地时间12日,推特公司正式起诉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要求他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公司。

而此前,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马斯克向推特发送律师函,称由于推特公司“做出了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并“违反”了最初协议的多项条款,因此决定终止440亿美元的收购协议。

至此, 马斯克收购推特一事 的走向似乎已彻底脱离正轨, 成为了一场说"买又不买,不卖又非得卖"的闹剧。

据说, 推特目前已聘请了一家重量级的律师事务所 。这家律所来头不小,处理过很多复杂并购案件的Wachtell Lipton在并购与收购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并以其出色的业务表现而闻名业界。

而作为应对, 马斯克则启用 了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 律师事务所。这家律所也是多次与马斯克合作的 知名律所。 在2019年,在针对马斯克的一场诽谤指控中为其成功辩护。Quinn Emanuel还曾处理过三星对苹果公司的专利诉讼案,在各种相关的行业调查中同样名列前茅。

这么看来,一场 从“强买”变成“强卖”的极具戏剧性收购交易 将在一场法律之争中收尾了。

不过,终止交易的消息一出,推特的股价于上周五下跌5.1%,至36.81美元;截至当地时间7月11日收盘,再度大幅下跌11.3%。整个事态的发展与舆论风向的转变对股价造成的冲击不容小觑。

对于推特来说,这场极具戏剧性的收购交易不管是以马斯克支付“分手费”告终,还是收购交易彻底泡汤,目前都无法有结果。

但对于推特的股东们来说,除了让马斯克收购之外的其他任何一个结果都不是好结果。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