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最高降幅97%!第七批国采拟中标目录发布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3:53:34

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每片从平均4.5元降至1元。

7月12日,上海阳光药品采购网发布《第七批国采拟中选结果》,本次集采有60种药品采购成功,复方磺胺甲噁唑口服常释剂型品种流标,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48%,按约定采购量测算,预计每年可节省费用185亿元...

医药企业积极参与本次集采,295家企业的488个产品参与投标,217家企业的327个产品获得拟中选资格。其中,6家国际药企的6个产品中选,211家国内药企的321个产品中选,投标企业中选比例73%。平均每个药品品种有5.4家企业中选。

本次集采药品涉及31个治疗类别,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肝癌一线靶向药仑伐替尼胶囊,每粒从平均108元下降到平均18元,一个治疗周期可节约费用8100元。

在降血压领域首次纳入缓控释剂型,硝苯地平控释片降价58%、美托洛尔缓释片降价53%,高血压患者用药负担明显减轻。

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每片从平均4.5元降至1元。

此外,美国辉瑞公司的替加环素、日本安斯泰来公司的米卡芬净、西班牙艾美罗公司的依巴斯汀、意大利博莱科信谊公司的典帕醇等4个原研药中选,平均降价67%。

来源:医蟹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