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梦华录》点播端夺冠,北京卫视跻身省卫前三甲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3:59:40

据全媒体营销决策平台酷云EYE Grow数据显示,2022年5-6月智能电视活跃性趋缓,整体直播关注度有所下滑,卫视市占率份额有所增长;在具体频道表现上,湖南卫视市占率环比增幅明显,超20%; 北京卫视则在独播剧《运河风流》的拉动下跻身省级卫视TOP3行列,该剧目前位列2022年度北京卫视黄金档剧集榜首。

在剧集题材表现上,都市题材及主旋律献礼剧收视领先。而在频道内容输出上,CCTV-8电视剧频道播出的剧集在TOP20榜单中占据了近半壁江山, 《加油!妈妈》《警察荣誉》《风起陇西》 等多部剧集实现收视、口碑双丰收。

由潘粤明、王鸥、孙坚等主演的当代都市剧 《新居之约》 在直播端破1领跑, 该剧以家装行业为切入点,讲述了家装设计师杨光与陈曦联手为客户打造“理想的新居”,体味人间百态,寻找“家与幸福”真谛的故事。

点播端,由刘亦菲、陈晓、柳岩、林允等主演的古装女性励志剧 《梦华录》 以10.7%的累计点播关注度位居榜首 ,该剧根据关汉卿元杂剧《 赵盼儿风月救风尘 》改编,开播后引发全网追剧热潮,并在豆瓣获得了8.1分的成绩。在直播端表现亮眼的警察群像剧 《警察荣誉》 在点播端进入前三甲,该剧以接地气、生活化的故事呈现,有血有肉的人物群像收获好评无数,目前以8.6的豆瓣评分拿下“上半年口碑最佳”剧集,且编剧表示,续集正在搜集素材中。

在综艺节目市场表现上,据全媒体营销决策平台酷云EYE Grow数据显示,港乐献礼综艺节目 《声生不息》 直播关注度持续领跑新综艺; 明星户外竞技真人秀 《奔跑吧第十季》 黄金档卫视综N代夺冠,在直播端仅次于央视综合频道的文化类综艺 《故事里的中国第三季》和《经典咏流传第五季》。

在点播端, 《奔跑吧第十季》 以8.82%的累计点播关注度跻身综艺排名TOP5之列,并 连续多日稳居全网热度榜首 ,全场景表现优秀。节目受众特征上,该节目备受高知、高消费年轻女性群体的关注,其中25-44岁的中坚购买力群体占比超六成,高达65.29%;在广告认知上,受众对酸奶类品牌广告认知度高,与节目冠名商受众契合度高。

在点播端,综N代热度不减,包揽榜单前五,其中励志成长音乐竞技综艺 《乘风破浪 第三季》以16.68%的累计点播关注度遥遥领先,也是TOP5综艺中唯一的网络独播综艺。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