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吉利高端拼了,免费升级“8155芯片”,国产车也要卷起来了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4:01:18

提起极氪001,不少网友对它的底盘调校赞不绝口,不过对其车机系统也深恶痛绝。 此前不少车主在使用的过程中,也发现不少bug,主要集中在车机系统上。

极氪001

不过,这样的局面或许要过去了。因为近日,官方宣布极氪001座舱全面升级,将正式搭载用户期待的“8155智能座舱计算平台”,而基于8155计算平台打造的新一代极氪智能座舱,将对所有用户免费升级。

要知道,8155芯片是目前市面上车机芯片的“天花板”,它是高通第3代数字座舱平台的旗舰产品。

采用7纳米工艺制造,具有八个核心,算力为8TOPS(也就是每秒运算8万亿次),可以最多支持6个摄像头,可以连接4块2K屏幕或者3块4K屏幕,支持Wi-Fi6,支持5G,支持蓝牙5.0。

此次极氪001还搭载16G内存和128G存储空间,超强算力和存储带宽,能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体验。

这样看来,极氪001最大的BUG似乎要被厂家给“解决”掉了。

另外,此次通过OTA(在线远程升级),还新增了全速域主动巡航控制(LCC+ACC)和“羚羊避险”功能。

其中,LCC+ACC能在0-130km/h的速域区间,基于行驶速度自动调整,实现智能跟车;而“羚羊避险”,则是针对中国路况提供的行人避险、大车避险、占道避险三大功能,可降低交通事故风险。

针对续航与性能难以兼顾的情况,极氪推出了“闪电切换”智能四驱系统,0.4秒就能实现全时后驱、适时四驱、全时四驱三种驱动模式的快速切换。该系统将在后续交付的极氪001 YOU版率先搭载,据官方透露,未来极氪001还将配备漂移模式。

不仅如此,极氪此次还带来了蓝牙智能钥匙,面向所有新老用户可免费申领,支持NFC/蓝牙无感解锁功能,还支持OTA无线升级,更加方便快捷。

在车型方面,极氪001新增了一个超长续航双电机ME版本,售价34.9万元起。目前极氪001全系在售四款车型,价格区间29.9万元起至38.6万元(国家补贴前零售价)。

截至2022年6月底,极氪ZEEKR 001累计交付量达到了25017台。尽管如此,不少网友认为,极氪作为一个全新品牌,001作为极氪的首款车型,其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完善程度等,自然也差点意思。不过经历了此番“升级”之后,相信不少人会对极氪有一个新的认识。

电动汽车技术的升级速度快,产品进行升级换代,这一点无可厚非。但是,绝大部分新能源品牌在新老用户交替的问题上,往往考虑欠缺。尤其是对于老车主来说,在品牌发展的初期给予了支持,最后却成了“韭菜”和“垫脚石”,这多多少少都会伤害到老车主的心。

而极氪的此次技术升级,没有玩“噱头”和“套路”,不仅打消了新车主的顾虑,还给所有的老车主带来了“福利”,难怪发布会现场老车主集体高呼“极氪,牛X”。

得人心者得天下,在企业责任感这块,疆哥还是要给极氪一个大大的Respect!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极氪001的看法。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