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 “低碳”理念下,“健康家园”或许可以这样做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4:11:49

 如今,距离2020年“碳中和、碳达峰”发展目标确立已近两年,我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也在加紧推进,房地产行业对于“绿色”的认知也更加深入。在策略层面,以绿色发展为主线已经成为众多企业转型的方向;而在执行层面,将绿色低碳和人居健康理念充分融合的健康住宅也受到更高的关注,成为众多企业产品升级的首选。

而对于众多参与者来说,如何进行健康产品的精准定位,打造差异化的健康标签, 占据新一代购房群体心智则是当务之急。这其中,明确走绿色发展道路的责任央企中国绿发尤其值得我们研究。

2021年,中国绿发 以“健康家园”产品标准体系重新定义了人与建筑的关系 。近期,其在重庆打造的首个“健康家园”项目中绿江州也正式亮相。在对项目的剖析中我们发现,作为“健康家园”全方位落地的代表项目,中绿江州在全生命周期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方面也有着自己的个性。本文我们将由点及面,深度解读“健康家园”产品获得行业和地缘客户高度认可的底层逻辑。

鸟瞰图 仅作概念示意 非交付标准

No . 1

中绿江州

绿色认证加冕

定调健康家园重庆首作

千里为重,广大为庆,城在山水间、山水在城中;重庆作为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因为立体景观成为中国网红城市。

中绿江州项目位于重庆两江四岸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中轴,总用地面积约11.5万㎡,总建筑面积约28万㎡,综合容积率1.72。

立足于城市与自然相融合,中绿江州努力打造健康、融合、智慧有温度的健康家园。通过温暖关怀、儿童友好、绿建人居、邻里互动、舒心安全、智慧互联 六大健康系统、 18大生活场景构建“健康家园”核心体系。以“更全面的健康住宅、更便捷的健康服务、更适宜的健康智能”,促进居者身心愉悦,提供更优质的健康居住体验。项目先后获得“2021重庆房地产行业绿色人居典范项目”、“健康社区设计金级标识”、“三星级智慧小区标识”荣誉。

效果图

No . 2

中绿江州

六大人居标准

配备“健康家园”生活体验

随着当代人对美好生活的理解更加全面,对健康生活的要求升级,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的高质量产品更需要内外兼修。依托优质自然资源禀赋,中绿江州立足健康家园产品标准,以 更绿色、更治愈、更欢乐、更温度、更智慧、更安心的六大标准重新定义健康绿色人居。

0 1

更绿色

“后疫情时代让人们更加关注社区环境,绿色自然、低密低碳的人居成为时代所趋。中绿江州从水、光、热、气密性材料等方面,对建筑和园区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

长在“海绵城市”上的房子

中绿江州的房子都是建在“海绵城市”上,无积水环境、畅通排水系统、雨水回用系统、节水灌溉、雨洪管理等,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蓄水、净水、排水……循环一步到位,实现“大雨不内涝、小雨不湿鞋”。尤其是像重庆这种多雨水城市,有了海绵城市的加持,业主们会有更好的舒适体验。

会呼吸的房子

依托江湾先天地理优势、光照条件,中绿江州进行了最大程度的南北朝向布局,并结合减少外立面线条、优化室内空间结构、调整设施设备平台位置空间等措施,将产品的窗地比放大到极致,让江岸的风,在社区轻盈地流动。此外,项目所有产品均配置户内新风过滤系统,所有地块车库尽可能多的设置了阳光车库,让自然的光与风进入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安静的房子

从外到内,中绿江州也采用了众多的绿色技术和用材,如降低噪音方面,为了给居者创造更静谧舒适的栖居环境,采用加厚断桥铝合+LOW-E中空玻璃进行隔音降噪。像室内卫生间,也采用了同层排水系统、楼板采用降噪材料(小高层)等手段,避免突如其来的排水声,让业主在安静平和的居家氛围中,保持身与心的愉悦。

效果图

0 2

更治愈

“健康家园,不只是居住空间,更是精神的归属地。中绿江州在造园上不仅关心感官体验,更关注身心健康和精神需求,致力于让家园成为治愈的风景。”

中绿江州采用一轴多庭院的设计方式,或观园、或享庭、或瞰江,为业主塑造“与林为伴、随光而居”的自然生活方式。由精工大门、灵动水景、鲜氧草坪、林荫树阵构建起的富有仪式感的归家轴线,也一层层地过滤掉尘世间的烦恼。

回家的漫步道被精心挑选出的药本植物覆盖,这里的植被不仅具有景观属性,更拥有治愈效果。栀子,迷迭香,菊花,绣球,连翘等中成药植散发的香气,不仅清新自然,令人神清气爽,也能缓解业主一天的疲惫,使其社区生活更加舒心。

与此同时,宅间花园也根据业主不同的需求进行主题化打造。轻氧运动的拾光花园,林间禅坐、康体健身的清禅石苑,运动活力的森氧花园,身心舒愈的五感花园,观江闲适的屋顶休憩花园……这些富有生命力的场景,让回家如旅途般愉悦放松。

示范区实景图

0 3

更欢乐

“健康的家园,必是对孩子友好,为此,中绿江州做了更多的思考,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段精准细分。”

在大自然里玩耍,是孩子们学习和理解这个世界最基本的方式。当孩子奔跑于草地,当他们痴迷于蜻蜓、蝴蝶,看蚂蚁搬家,其感知能力、观察能力、探究欲望、审美情趣可以得到更好地激发挖掘。

但不同年龄段,孩子们的喜好不同,需要的娱乐场景也不尽相同。如0-3岁幼儿模仿探索期,充满好奇心,需要新奇多元的设施;3-6岁童年创造认知期,则在趣味上花心思;6-12岁开始解放天性,塑造个性,寓教于乐的活动场景更适合。

为此,中绿江州针对0-12岁儿童分龄段设计,引导孩子们从温室中走出来,重建自然与孩子的纽带。A组团星球主题乐园、B组团时空主题乐园、C组团虫洞主题乐园,让孩子在探索自然与星空的奥秘中快乐成长。

效果图

0 4

更温度

“有温度的社区,体现在对业主的关怀,更体现在和谐友邻关系上。中绿江州已做到三重交流生活场景的搭建,满足业主不同需求。”

户外的柔软时光

在景观之上,中绿江州设计了复合全景会客厅,通过有氧草坪、阳光客厅,满足业主们的社交需求;利用泛会所式架空层的打造,构建出颐养、童享、社交共享和运动四大空间场景,营造出一片最热闹、最具有生活气息的场地,和有温度、有人情味的柔性社区。

专业的健康生活馆

为满足都市人群对健康生活的诉求,中绿江州项目根据当前人们热衷的运动方式,打造出约2550㎡的健康生活馆,并配置了四季恒温泳池、瑜伽室、健身房、咖啡馆等空间,为圈层客群营造出个性化的归属感。

实景图

0 5

更智慧

“科技促进社会文明进化,智慧生活又将如何定义?中绿江州用三星级智慧小区认证,给出一个标准答案。”

重庆“智慧小区”评价指标体系是对现代化社区智慧化程度的评判,官方给出的评级标准涵盖了通信基础设施、公共应用系统、家庭应用系统和小区公共服务平台四个板块,根据数字化程度的不同划分为一至三星。

中绿江州在落地时不仅应用了健康家园智慧互联系统,还进行进一步的升级。除了大家熟知的人脸识别、WIFI覆盖等基础功能外,还采用了多项科技智慧系统,在四个板块的指标评价体系里都达到了高标准,由此获得了三星级“智慧小区”的认证。

0 6

更安心

“对于健康家园而言,室内空间也是业主绿色体验的重要一环。中绿江州特别打造7维绿色臻装体系,尝试以品牌化臻装提升业主的健康生活体验。”

根据当代居住潮流和客群生活习惯,中绿江州从绿色环保用材,收纳、绿氧系统等 7大维度系统化打造独有的 臻装体系,比如入户智能指纹密码锁、一键室内灯光总开关等设计让归家的第一步就被温柔相待。新风系统、中央空调、地暖(仅洋房不含锅炉)、净水器等知名品牌的配置进一步实现了精装体系的品牌优化,全维提升业主的健康生活体验。

样板间效果示意  非交付标准 

结  语

如今健康住宅已成为各家房企对外树立品牌价值的热门标签,从户内硬件到社区配套软件服务,产品颗粒度已深度覆盖客户的各类生活诉求。

随着硬件、软件评价标准的升级,能够为客户提供满足情感诉求的健康住宅产品,势必将成为未来各大房企发力的方向。毫无疑问中绿江州,正是紧密围绕健康主题的诚意之作。相信,未来行业里也会出现更多这样的优质产品。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