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 “乡村治理平台”获江苏省数字乡村发展大会“智慧农业最具创新力产品奖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4:46:45

7月6日,“2022中国(南京)数字乡村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在南京展开。展会围绕农业生产数字化、乡村基础设施、生活数字化服务、数字治理等方向,聚焦新场景、新技术、新模式,邀请政府有关部门、代表服务商、行业用户集聚一堂,探讨发展方向。

神州信息受邀参会,且自主研发的“乡村治理平台”荣获“智慧农业最具创新力产品奖”。 神州信息数字乡村治理平台能够全方位服务农村项治理工作,规范基层各项治理流程,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创新治理手段。通过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集体经济组织经营收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神州信息乡村治理平台按照“1核心+2体系辅助”的模式进行建设,一核心主要实现基层党组织网格化管理及星级评定功能,通过网格化管理手段加强基层党员服务群众,带动群众发展的作用。两个体系,围绕集体经济组织治理体系和村民自治体系进行推进:集体经济组织体系提供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和阳光公开功能,通过盘活集体资产提升集体经济组织收入,通过“三务”公开加强群众监督作用;村民自治体系建立村民积分制管理平台,提供各村积分规则定制、积分累计和兑换功能,通过平台将村民融入到本村各项活动当中,提升整村精神面貌。 平台广泛应用于新农村建设,数字乡村建设以及乡村治理示范试点,面向县级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局、乡镇政府等各级群体,创新乡村治理新模式。

神州信息售前支持总监张帅在数字乡村型基础设施发展分论坛中做了题为“数字政府框架下的数字乡村建设构想”的主题报告,从数字乡村的当前进展、建设思路、注意问题等方向发表意见、交流经验,并分享了神州信息在数字乡村中的实践案例。

神州信息深耕农业农村领域20余年,通过农业农村业务沉淀和实践,对数字乡村建设的痛点、难点、盼点都有深刻理解;未来将不断优化技术,进一步释放数字价值,让数字赋能乡村涉农的各方面,利用数字化手段打造乡村数字化管理的全新模式。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