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加拿大国际保单的演示利率7.87%能实现吗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4:58:56

保单收益挂钩标普500指数

加拿大国际保单的收益挂钩标普 500 指数,其演示利率 7.87% 是根据过去 25 年标普 500 指数的实际表现计算得出的平均收益率。

标普 500 指数被誉为非专业投资者的最省心之选,也是巴菲特的心头好。详细原因可参考: 更省心的投资选择:标普500指数 。

以 5 年以上的长期收益视角(如下图)来对比标普 500 的实际表现和加拿大国际保单的实际收益, 不难看出:

其一,标普 500 的实际收益高于保单收益。

这是因为保单演示利率 7.87% 并非乐观演示,而是基于标普 500 过往 25 年的实际收益,并用保单的上封顶和下保底( 封顶 12.25% ~ 保底 0% )机制计算得出的实际数据。再加上该保单是建议 5-10 年期以上持有的中长期产品,因此, 7.87% 年复利率实现的可能性非常高。

其二,标普 500 实际收益的波动幅度大于保单的收益波动幅度。

这是因为保单的上封顶和下保底机制( 封顶 12.25% ~ 保底 0% )将指数收益锁定在了一个安全的区间。即使标普 500 今年跌了,保单也不会面临收益亏损。所以保单收益的安全性大大高于直接投资标普 500。

【截止至2021年6月,过去25年标普500指数实际年均收益为8.93%,而结合保单的收益机制(封顶12.25%~保底0%)演算出的7.87%即为保单的年均收益率。】

底层投资逻辑:结构化的保本投资

保险公司是通过结构化的投资来实现稳赚不赔的。

举个例子, 假设 保险公司共有 100 亿保费用来投资:

其中的 95 亿去投最安全稳健的资产,比如国债、养老基金等债券固收类 ( bond );

另外 5 亿放 20 倍杠杆(即实际以 100 亿本金来结算收益)买标普 500 的看涨期权( call  option) 。 通过这样的结构化投资,就能实现稳赚不赔。

其一,承保加拿大国际保单的保险公司作为全球名列前茅的金融集团,其 投资能力和可投资标的都是 世界一流 的 。 所以通过 95 亿买债券实现 100 亿回本或者更多的盈利,是 几乎零风险 的,最差的情况就是保底 100 亿。

其二, 另外 5 亿就看标普 500 的市场表现 。 如果标普跌了,最差的情况是这 5 亿归零 ; 如果标普涨了, 那么 收益按照 20 倍杠杆结算(即实际以 100 亿本金来结算收益), 其中 客户赚 的是 保底 0%- 封顶 12.25% 之间的收益 ,而 超过 12.25% 的部分 就 是保险公司 的收益 。

为什么敢给2%退保保底收益

加拿大国际保单的收益双保底,指的是:

1 、指数账户保底收益 0% 。今年标普 500 不管跌多少,保单的指数收益都以 0% 结算。

2 、退保保证收益 2% 。在客户退保时,保险公司会保证客户的年均收益复利不低于 2% ,差额保险公司会给客户补齐。

那为什么保险公司敢给客户 2% 的退保保证收益呢?原因有二:

其一,保险公司认为客户年复收益低于 2% 的可能性极其低。

其二,保险公司从客户的保单收费和寿险收费中有所盈利,所以极端情况下为客户补齐 2% 的年复收益率,这个风险保险公司是完全有能力承担的。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