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大骗局】一己之力掏空大马国库-刘特佐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5:01:12

今天看到和马来西亚相关的信息,想到了刘特佐,空手套白狼的高手。

2016年8月,刘特佐卷入洗钱案,被控国际洗钱侵占数十亿巨款。据《好莱坞报导》17日披露,刘特佐自2009年起担任一马发展公司的基金顾问,至少侵占了314亿台币(约合66亿人民币),所得 买下10亿台币(约合2亿人民币)的曼哈顿阁楼公寓,及12亿台币(约合2.5亿人民币)的好莱坞豪宅,过着豪奢生活。

刘特佐还将纳吉布的养子里扎(Riza Aziz)介绍给莱昂纳多,里扎名下的“红岩电影公司”资金来源就是一马发展公司的贪污所得。红岩出资拍摄了2013年莱昂纳多主演的《华尔街之狼》,如今该片的所有收益全被司法部申请查封,刘特佐则在案件爆发前逃逸,外传躲在与美国没有引渡协议的台湾。

2019年10月31日,根据法庭文件公示,美国政府已经全面并永久地撤销了对刘特佐在加利福尼亚州中部地区所提起的每项民事、刑事和行政诉讼,并终止了所有司法程序。这对刘特佐先生而言,无疑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球性全面协议。美国政府早在2016年就提出了这些基于未经证实的指控所提出的诉讼。这些指控后来一再被新(一届)马来西亚政府以及其他带有政治动机和偏见的政党,在证据并未在法庭上得到证实的情况下作为事实予以陈述。作为全球性全面协议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已经确认,该协议不构成对刘特左有罪、过失、有责或任何形式的不法行为的承认。刘特佐表示自己始终保持清白,并坚信这一重要的法律里程碑应该成为任何希望遵守法治并拒绝接受媒体审判的国家的标准。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