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年轻人想玩还不费力

财经快报 | 2022/08/19 12:12:05

近年,内卷与摆烂两个完全相反的词汇在人们的生活中并行出现,此消彼长。但伴随今年疫情的反复侵扰,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在工作之外的休闲时光找寻一种松弛感,得到一个放松、喘息的机会。各大商业业态也在释放自身的精致、有趣和自由,来给予消费者一种特别的体验感。

01

不费力的都市露营

露营+喜茶

3月,上海南京西路的一条小马路上开了喜茶的新门店——都市凉亭,颇有大隐隐于市的闹中取静感。店铺的铁门口上用白色油漆刷的“喜”字,以及画着一个喜茶LOGO的正方体LED侧招。

入店先是一个露天的院子,即为店铺的客座区,入内即可点单。小院有绿植、树木,地上铺满鹅卵石,客座是露营专用的桌椅,露营灯等设备,还有喜茶灵感店的专属铭牌,上面会印有店铺的设计灵感以及团队签名,此次用三块滑板代替铭牌,挂在院中,别有风格。

这种在闹市中寻一处舒服的小院子喝茶、聊天,仰望天空, 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和金钱成本,极大的满足了人们想休闲的愿望 。

露营+咖啡

5月,M Stand全国首家270度环湖露营主题店开业,该店位于成都麓湖美食岛,独特的建筑风格立刻引来大家的关注和打卡。尤其是二楼露台的折叠式桌椅,消费者可以在上面懒懒的啜饮精品咖啡,同时欣赏麓湖的景色, 满足了年轻人对露营和小资生活都想要的愿望 。Manner Coffee的上海徐汇滨江店与Chums在滨江草地上一起举办游戏嘉年华,开展露营游戏。

02

 用微醺营造夏夜氛围感

Bistro成为新潮流

Bistro指小酒馆、小餐馆,源于法国巴黎的一种餐厅形式,提供平价的菜式和性价比高的葡萄酒。发展到国内的 Bistro,除了酒、食物、还有非常重要的氛围感。这种氛围感多用灯光、家居设计、音乐等多种要素营造。

Bistro的酒饮非常丰富, 葡萄酒、鸡尾酒、啤酒等,有的店有酒品展示柜、独立的吧台,有的还有独立的酒窖。在菜系上也十分丰富,西餐、湘菜、川菜等地方菜皆有,既能保证消费者对饮食和酒的品质与精致的要求,又没有高级餐厅的礼仪压力和酒吧相对嘈杂的环境,在微醺中感受夜生活,与朋友小酌一下,非常自在,深受大家欢迎。

gula bistro

gula bistro,2021年秋天开业,位于上海延平路448号,整体空间设计使用了木质、红装、夯土材料,偏红色的主色调。一进入内就能看到一整面墙的酒柜和步入式酒窖,里面有上百种酒饮,顾客瞬间就被营造的氛围感吸引。该店还是一家宠物友好型餐厅,更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结伴带宠物而来。

湘椒·食朋酒侪Bistro

2021年九月在深圳万象天地里巷开设第三家门店,整体店内空间以木质色调为主,木架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空酒瓶,店里的菜品多为下酒菜,如招牌的干锅鱼籽鱼泡、酸萝卜肥肠丝、紫苏系列,酒多为自然酒。店内整体让人非常放松、舒适。

03

香气装点生活新味道

面包香气

大家都喜欢用“面包脑袋”来形容对面包的喜爱,面包的香气总让人不自觉的就走进了面包店。在疫情期间,相比于能够旅行、游玩,可能品尝到一口的充满香气又柔软的面包,已经成为了幸福感爆棚的绝佳体验。

不少更为精致、更为有品质的小众烘焙品牌也在逐渐的成长和崛起。

marufuwa

marufuwa近日在杭州开启全国首家线下门店的试营业,该品牌此前一直在线上经营。这家独立面包店于2020年在上海成立,品牌主理人在东京研学两年面包,是一位拥有7万粉丝的微博博主,凭借着自身独特的风格和好吃的面包吸引了众多消费者。此次实体店一开,更是引来了众多粉丝的打卡关注。

marufuwa的店铺形象非常可爱,无论是LOGO、袋子式样、还是一些门口张贴的广告都是非常可爱的手绘风格,面包搭配可爱的插画让人更加治愈。

marufuwa非常注重自身的品质,早期marufuwa的面包制作都是主理人一人统筹完成,因此面包的味道和品质得以保证,在对顾客的服务上也更加得贴心,能够获得一批忠实拥趸。

早晨一口柔软的面包和一杯咖啡,成为不少年轻人放松的灵魂解药。

香氛

由于疫情不少人开始了居家办公的新社会体验。在家的时间变长,也让更多人开始装点自身的家居环境,其中最容易改变的是——味道。一瓶小小的香氛,就能够让整个室内充满喜欢的味道,改变整个场域的气质。即便是同一个屋子,不同味道,不同类型的香氛也能够瞬间改变心情、营造气氛感。不少人都痴迷于点燃香氛蜡烛的那一刻。

(来源:小红书 一口贝果)

此前香氛的线下体验店多为欧美品牌,装饰的华丽奢华,但让年轻人有些望而却步,无论是背后的价格还是整体装修风格,都无法放松体验,近期的线下体验店也逐渐发生转变。

观夏

观夏成为近几年国货香氛的代表,品牌以东方香的定位吸引了众多消费者,今年上海开设的实体店是在一栋西班牙式老洋房,观夏利用其中的门洞、窗洞制造“框景”,打造东方庭院移步换景的环境。这种与传统文化紧密相连的环境,让中国消费者拥有天然的亲切感。 观夏将此地命名为闲庭,也寓意如同家一般,给予顾客一种放松的氛围感。 一进入闲庭,第一步是洗手,然后服务人员会涂抹护手霜,商品与环境自然结合。

二楼的客厅景观,更是想让在此消磨一个下午,尽情享受时间的消逝,极具松弛感。

04

想去海边过周末

阿那亚是一个全资源滨海旅游度假综合体社区,名字是梵语,意为“躲避人间热闹处,修行处”。由形状、功能不一的建筑群落组合而成,建筑外形颜值很高,且与自然融为一体,散发出的艺术气息引导人们前去打卡参观,放松紧绷的精神。

项目以情感驱动打造了“孤独图书馆”IP,戳中人们心中的“孤独”情绪,成为人们寄托、激发情感的场所,以人文艺术风为主旋律举办艺术展览、音乐节、先锋派对、戏剧演出、冲浪节等艺术潮流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的目光,以社群交互为导向打造酒吧、咖啡店、露营大会等公共空间,建立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让社交变得更简单。

在今年的4月份,阿那亚官宣项目将入驻近30个国际潮流品牌,包括HARMAY 話梅、REGULAR源野、BASdBAN、DOE、Element、BAR LOTUS、MANNER…… 商业与景点的结合,让我们的心灵与身体得到更为自在、舒适的放松。

05

结语

年轻人追求一种短期的快乐,一种不需要太辛苦、太有负担,就可以获得新体验的松弛感。而这种松弛感来源于食物、酒、气味、自然……等等,还有待商业不断开发更多的业态,以及通过组合,创造出吸引人的放松圣地。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