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交通信创势在必行,如何参与《交通运输行业信创适配测评要求》团标编制

财经快报 | 2022/08/19 12:57:48

编者按: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信息化方面的专业分会,可建立信创企业、信息系统用户企业、第三方认证机构以及外部技术支撑单位的纽带和平台,在标准编制的组织、协调及推广应用上具有明显优势。

来源|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

信创产业,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通过行业应用拉动构建国产化信息技术软硬件底层架构体系和全周期生态体系,解决核心技术应用在关键环节“卡脖子”问题。

交通运输行业信创势在必行,为积极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信创适配工作顺利开展,我会牵头组织了《交通运输行业信创适配测评要求》团体标准编写工作,旨在形成适用于交通运输行业适配测试标准,推动交通行业信创工作的整体稳定和有序可靠。

本标准涉及信息技术创新企业、信息系统用户单位和第三方认证机构,适用于交通运输行业信创基础软件、计算存储及网络硬件环境、以及应用类信息系统建设方、使用方及第三方机构开展信创服务、应用及测评工作。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信息专业委员 会作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信息化方面的专业分会,可以建立信创企业、信息系统用户企业、第三方认证机构以及外部技术支撑单位的纽带和平台,在标准编制的组织、协调以及推广应用上具有明显优势。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