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阿里版GPT“通义千问”来了,能力堪比ChatGPT

智能快报 | 2023/04/07 17:10:02

阿里巴巴于2023年4月7日官宣内测,发布了基于GPT大模型的“通义千问”!



这是阿里达摩院在NLP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科研领域多年布局的成果。通义千问是一个专门响应人类指令的大模型,是效率助手,也是点子生成机。用户可以通过官网申请,符合条件的用户可以参与体验。



阿里发布的GPT大模型通义千文有什么特点?



- 通用性:通义千问可以处理多种类型的指令,如写作、对话、搜索、翻译、编程等,覆盖了生活、工作、学习等多个场景。



- 灵活性:通义千问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和偏好,调整生成文本的风格、语气、长度等参数。



- 创新性:通义千问可以利用其强大的语言理解和生成能力,为用户提供新颖、有趣、有价值的点子和建议。



阿里发布的GPT大模型通义千文有什么意义?



- 技术意义:通义千问展示了阿里在AI大模型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相比于现在的业界标杆ChatGPT (GPT-4),通义千问还有不少进步空间。阿里达摩院将在2023年下半年发布阿里大模型,预计有ChatGPT 2.5的水平



- 商业意义:通义千问为阿里云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和增长动力,云计算是阿里巴巴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之一。通义千问可以为阿里云的客户提供高效、智能、个性化的服务和解决方案,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 社会意义:通义千问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一个便捷、友好、有趣的交互平台,可以帮助用户解决各种问题,激发用户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丰富用户的生活。同时,通义千问也为AI的普及和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AI的魅力和价值。



总之,阿里发布的GPT大模型通义千问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它不仅展示了阿里在AI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也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交互体验和服务方式,为云计算和AI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有理由相信,通义千问只是一个开始,阿里在AI大模型领域还有更多惊喜等待我们。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