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马斯克称已为推特找到新首席执行官 6周内履职

智能快报 | 2023/05/12 08:21:30

5月12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推特将迎来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而他本人将担任产品和技术职位。


马斯克通过推特表示:“很高兴宣布,我已经为X/推特聘请了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她将在大约六周内开始工作。我本人将逐渐过渡到执行主席兼首席技术官的角色,负责产品、软件和系统运营。”



截自社交媒体


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上涨超过2%,这表明投资者对马斯克此举表示欢迎。


马斯克去年收购了推特,并始终在亲自运营该公司。自那以来,他一直坚称自己不是该公司的常任首席执行官。去年11月中旬,也就是收购完成几周后,马斯克告诉特拉华州衡平法院,他不想成为任何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在作证时,马斯克说:“我希望减少自己在推特的时间,并找到其他人来管理推特。”


一个多月后,马斯克发推文称:“一旦我找到足够愚蠢的人接受这份工作,我将辞去推特首席执行官一职。”在数百万推特用户要求他辞职之后,这位亿万富翁自己发起了一项民意调查,并承诺遵守投票结果。


今年2月,马斯克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他预计“可能在今年年底”为推特找到一位首席执行官。


特斯拉的几位投资者担心,运营推特会让马斯克分心,他应该把时间和精力重新集中到这家电动汽车公司身上。马斯克也是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今年4月,多位特斯拉股东公开敦促特斯拉董事会确保马斯克将更多时间投入这家汽车公司。


马斯克也是可重复使用的火箭制造商SpaceX的首席执行官,他在去年10月份完成了对推特的440亿美元收购,并立即开始对其进行改造。马斯克解雇了推特大多数高层管理人员,同时裁汰了数千名员工。


在马斯克的领导下,推特的核心广告业务受到了影响。据悉,随着这家社交信息服务平台上攻击性言论和仇恨言论增加,多家公司停止了付费促销活动。


马斯克试图通过一项新的订阅服务Twitter Blue来弥补营收缺口,该服务提供了撰写更长推文的功能。今年4月,推特从身份已得到验证的非付费用户中移除了所谓的“传统”蓝色复选标记,导致虚假信息泛滥。政府账户和许多企业账户仍将通过单独的图标进行验证,分别显示为银色和金色。


马斯克还允许之前被禁止的用户重返推特平台。在他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推特还经历了几次大规模技术错误和宕机,其中有些与大规模裁员相关,但马斯克认为裁员对公司的财务健康是必要的。


本周早些时候,电视脱口秀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宣布,在被前雇主福克斯新闻解雇后,他将在推特上重新开设一档新节目。(小小)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