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菱歌月度美妆趋势简报7月刊》

财经快报 | 2022/08/19 12:38:37

为了更好地洞察美妆行业,菱歌研究院基于 DataTouch ® 平台数据分析,将在每月末发布 《菱歌月度美妆趋势简报》 ,从品类观察、品牌观察、爆款单品、成分及功效等方面深度洞察剖析,帮助美妆品牌及消费者快速洞察2022年美妆市场每月变化,持续把握未来美妆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机遇。

品牌排行榜: 全榜单风起云涌

2022年7月,整体热度和销量双榜被国外个护品牌和国产彩妆品牌平分天下。舒肤佳持续上个月的表现,在双榜上稳定第一的席位,珀莱雅势头勇猛登上热度榜第二名。欧莱雅和舒肤佳持续代表护肤和个护两个品类坐稳热度和销量双榜第一名。 护肤榜上销量常年第三的至本,本月的热度也同步上了。 彩妆榜在本月掀起更大的风浪,称霸热度榜仅一个月的卡姿兰席位被三熹玉抢占,销量榜上迎来大换血: 橘朵、花西子分别空降第二三名 ,顶替三熹玉和卡姿兰的席位。个护榜单上,舒肤佳和潘婷持续上个月的表现,六神登上热度榜第二,施华蔻销售表现强劲。

△截图来源:《菱歌月度美妆趋势简报7月刊》,

商品排行榜:

国产品牌的洁面油成本月新秀

2022年7月,商品表现迎来全新势态。防晒产品增长缓慢, 洁颜油及卸妆成为成为热议榜单的黑马品类, 其中至本和逐本两个国产品牌榜上有名。上个月霸榜的舒肤佳在本月有两款声量大的沐浴露产品仍在前十席位,可以看出, 潮水褪去之后舒肤佳的王牌产品是热度和销量都上榜的舒肤佳经典净护沐浴露纯白清香型 。

△截图来源:《菱歌月度美妆趋势简报7月刊》,

功效排行榜:

防水防汗、与防晒相关的功效增幅显著

彩妆功效中,睫毛纤长继续受到关注,睫毛浓密的需求增速不再, 说明国内消费者更偏爱纤长的睫毛 ;护肤榜上,消费者对于保湿补水和滋润滋养较上月有小幅增长,防水防汗等与防晒相关的功效增幅显著。个护榜单中增幅较大的功效有塑身塑形,由娇韵诗轻盈纤体精华乳带动声量。

△截图来源:《菱歌月度美妆趋势简报7月刊》,

成分排行榜:

源自奇迹树的辣木籽油,排浊净化有一套

2022年7月,烟酰胺继上月持续保持本月榜首。前五中表现一直不温不火的积雪草本月迎来较大滑铁卢,与上月新上榜的水杨酸一并下跌55%以上的热度。在护肤和彩妆两个品类的成分排行中可以看出, 具有异域风情的成分持续成为护肤成分新宠,具有气味记忆点的成分在彩妆品类中增幅向好。

△截图来源:《菱歌月度美妆趋势简报7月刊》,

且初越桔辣木籽卸妆膏含有辣木籽油成分的最热单品, 辣木籽油本身具有强大的抗氧化性,和排浊净化功能,含有大量的不饱和油酸,和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很容易穿透肌肤,被皮肤吸收。还可以帮助黑皮和白头粉刺,轻盈保湿的质地,对油性皮肤也很适合。

△截图来源:《菱歌月度美妆趋势简报7月刊》,

点击 这里 了解更多

场景排行榜:

出门代替疫情排名第四

2022年7月,夏季持续成为本月最热门场景。随着京沪两地的开放, 出门代替疫情出门排名第四的场景。 与出门场景相关的三个热门品牌是花欧莱雅、雅诗兰黛和珀莱雅;面部精华、防晒和面膜是出门场景中产品数量最多的三个品类,排名前列的出门产品功效以清爽的防晒产品以及清爽快速的控油洗发产品为主。

△截图来源:《菱歌月度美妆趋势简报7月刊》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