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鹏行」宣布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CEO智能仿生机器人预计未来两年走入家庭

财经快报 | 2022/08/26 16:55:22

“ IDG资本为此轮融资领投方之一。 ”


作者:Rachel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7月12日,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鹏行」宣布完成A轮融资签约,该轮融资超1亿美元,IDG资本为此轮融资领投方之一,小鹏汽车等股东跟投。

小鹏鹏行成立于2016年,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广州、北京、美国硅谷均设有研发中心。目前,在动力总成、运动控制、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机器智能等重点技术领域均有深入布局。据官方消息称,截至2022年6月,公司总员工数超三百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过80%,融合了来自机器人、人工智能、汽车设计与制造、互联网等领域的专家。

小鹏鹏行聚焦于消费级场景, 致力于创造可以走进千家万户,与人类共同“生活”的智能仿生机器人 。 小鹏鹏行首款产品为一款四足机器人,同时具备安全敏捷的运动性能、自主导航能力、多模态的情感交互功能,并搭载首款家用机械臂,为家庭生活提供科幻电影般的陪伴、看护、娱乐及运载体验。

对于此次融资,小鹏鹏行CEO徐志根表示,科技进步正加速推动机器人的发展,小鹏鹏行致力于智能仿生机器人生态的打造。本轮融资突显了资本市场对机器人产业前景的期待和信心,支持力度持续加大,也是对鹏行的研发实力和产业化能力的充分认可。鹏行将继续强化与小鹏产业链的协同效应,加快机器人产业化进程。 鹏行面向C端的智能仿生机器人预计将在未来两年走进家庭,成为人类的好帮手,为人们带来丰富的体验 。

IDG资本合伙人崔广福表示,家庭服务机器人市场想象空间巨大。市场还处于探索期,不同的创业团队从不同的产品切入去创新和创造。鹏行和小鹏汽车技术研发团队互补共创,在市场有独特的竞争优势。我们期待,鹏行通过高密度的研发投入,实现突破性创新,成功打开巨大的家庭服务机器人市场。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我相信,将来智能汽车的厂商都会同时是智能机器人的厂商,相信智能汽车跟智能机器人将来会是一致的产业,且能够产生1+1>2的效应。”

受益于小鹏汽车大生态的协同,小鹏鹏行在产品研发、精益制造等方面引入汽车研发制造的优势,在自动驾驶、动力系统、智能交互等领域相互赋能,走出一条独特的智能机器人发展之路。小鹏鹏行面向C端的智能仿生机器人正在加速落地,有望在未来两年走进家庭。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