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新茶饮火爆带动原料供应商迎来丰收季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3:20:15

如今,新茶饮火爆了起来。据说,过去一年年轻人们喝掉了5亿多杯瑞幸,1.7亿杯奈雪,杯子连起来可能绕地球两圈。

在新茶饮火爆之后,这些给新茶饮提供原料的供应商们自然也就迎来了丰收季。他们比上游的饮品企业更早实现了盈利。卖果汁给奈雪的田野股份递表北交所,给元气森林提供赤藓糖醇的三元生物IPO敲钟......

不同于新茶饮品牌的高调,新式饮品的供应商们喜欢闷声赚钱。做的事情很简单,给瑞幸、星巴克、奈雪的茶等品牌提供原料。

在过去5年多的时间里,瑞幸咖啡、奈雪的茶、蜜雪冰城等新茶饮的店铺,占据了城市的大街小巷,也愉悦了年轻人的味蕾。

资本也扎堆涌进新式饮品赛道,砸下了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的资金。不过,新茶饮品牌的日子却不太好过,盈利依然是个头等目标。

和擅长讲故事的新茶饮品牌不同的是,这些新式饮品的供应商企业极其低调,他们中的一些还延续着上个世纪办企业的经验。比如佳禾食品、恒鑫生活都是夫妻共同经营的。

但是,这些企业大部分都是盈利的。例如佳禾食品2019年就已经实现了2.56亿利润,田野股份、德馨食品提高的招股书显示,从2019年到2021年公司都有着不错的利润。

当然,对于这些闷声赚大钱的新式饮品的供应商企业来说,挑战也不是没有。

当新茶饮的新消费也从燥热走向冷静,新茶饮市场开始重新洗牌之后,新茶饮的原料采购量也会随之调整。届时这些供应商的订单是会变多还是变少都还是未知数。

不过,至少目前能闷声赚大钱也不错了。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