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 日本广岛DRAM厂突发停电!损失仍在评估中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3:27:34

CINNO Research产业资讯, 据悉 ,美国半导体公司美光(Micro)位于日本广岛半导体工厂因停电影响而停止了稼动。

据韩媒etnews报道,业界12日消息,7月8日,由于日本发生地震,美光的广岛工厂部分生产线停止运行。据悉,广岛工厂的晶圆产量为每月115万张左右,占美光总产能的32%。

“由于电力问题,我们暂时停止了生产,”美光公司表示,“虽然工厂将推动重新运转,但短期内产能会有所下降。”业内认为,因生产中断而造成的损失将影响美光今年第三至第四季度的业绩。

至于这次停电的损失,美光还在清查,对半导体生产来说,停电会导致正在生产的晶圆可能出现问题,需要判断是否符合质量标准,否则就只能报废。

美光预计2022财年Q4及2023财年Q1季度的生产及晶圆报废都会对内存供应产生影响,现在不确定有多大影响,美光还在评估,未来会根据情况通知客户。

据悉,去年中国台湾TSMC工厂因停电而停工6小时时,受影响的晶片约有3万个。据估算,损失金额为10亿台币左右。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