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加国央行再次疯狂加息 月供将暴涨 物价竟会这样变化

财经快报 | 2022/08/19 10:56:19

加拿大银行将在周三将其关键利率提高四分之三个百分点,以面对全球不断加剧的通货膨胀。在加拿大,5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39年来的最高值7.7%--远远高于中央银行通常设定的2%的目标利率。

加拿大银行在6月1日将其关键利率提高了半个百分点,使其达到1.5%。自那时起,它已表明愿意向更积极的方向发展。

"我们可能需要采取更多的利率措施来使通货膨胀回到目标。或者我们可能需要更快地行动,我们可能需要采取更大的步骤,"央行行长蒂夫-麦凯姆(Tiff Macklem)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大多数经济学家赞同加息四分之三个百分点,这是效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做法,该委员会上个月将其关键利率提高了这一数额。

但是,高通胀远远不是一个单独的加拿大现象。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在5月份创下了8.6%的历史新高,而英国的通货膨胀率为9.1%,是G7国家中最高的。

加拿大银行最近的商业前景调查显示,加拿大人认为通胀率将继续高于之前的预期--而且是在一段时间内。调查发现,加拿大人预计五年后通货膨胀率将达到4%。但这次的加息对物价并不会带来直观性的变化。

两个月内如此巨额的加息步伐将对加拿大的房市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首次购房者。 生活成本以及贷款利率的激增将限制人们将资金投入房市,可以预期的是加国房产交易额会再次大跌。

当人们和企业开始预期高通胀率时,经济学家就会感到担忧,因为预期会影响未来商品和服务的定价以及薪酬谈判。

更高的利率使贷款和抵押贷款更加昂贵。在温哥华和多伦多等高价房地产城市的房主,每月可能要多支付数百加币的定期按揭付款。更高的利率也影响到信用额度以及汽车和学生贷款。

然而,加拿大政策选择中心最近的一份报告警告说,迅速提高利率将可能使加拿大经济陷入衰退,并可能造成重大的 "附带损害",包括85万份工作的损失。

周五,加拿大统计局表示,6月份的失业率降至4.9%的历史最低点,这表明劳动力市场强劲。

随着银行试图控制通货膨胀,它希望实现所谓的 "软着陆",即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使通货膨胀得到控制。

由于微信公众号推送不再以时间排序,

希望大家可以点击“Vansky”公众号设置“星标”,

这样我们的推送才能持续出现在您的订阅列表里~

喜欢的话也可以点个“在看”、分享和赞哦。

咋回事?列治文警察竟向华人学生暴露自己的生殖器!

耻辱的世界第一!学生请愿抽麻 UBC成为全球第一家引入大麻店的知名大学!

笑死!市政府玻璃门被砸  工作人员竟用这种贴纸来封住裂缝?

再也不敢非法停车,温哥华拖车费暴涨

⬆️广告招商请电联或扫描二维码

⬆️关注Vansky公众号  最快掌握身边新鲜事

Vansky吃喝玩乐

超多新店&硬核户外,

长按关注不迷路!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