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泰首智能又又又上电视啦~这次还是央视!!!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5:04:37

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到现在战役已有三年,从最初的人防到如今的技防,可以说防疫战也是科技战。科技助推人类向前,赋予人类对抗病毒的力量。在这场危机中,不断发展的科技也成为经济新增长点。

泰首智能在自身机器视觉研究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的需求,研发出集软硬件一身的电子哨兵系统 。 电子哨兵系统性能强大支持人脸、人证、人码等多种核验方式, 便利 不同年龄段人群使用。数据来源于官方,数据安全合法个人隐私有保障。

电子哨兵试点成功后,深圳在各区人流密集的重点场所推广安装。 电子哨兵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也获得了深圳卫视报道。 通行人员一次亮码即可完成健康信息核验,避免多次亮码核验带来的人员拥堵,核验数据自动上传智慧防疫云平台,数据平台管理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速度。

除了深圳市的“点赞”,泰首智能防疫电子哨兵系统还得到央视认可 ,选取了安装有泰首智能防疫电子哨兵的盐田区进行采访报道。央视报道了电子哨兵——智慧防疫系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样的时间节点上出现,不仅为疫情防控工作减负,还带动了相关科技企业的发展。泰首也正是在这样的特殊环境下顺势而上,研发出多款电子哨兵产品,赋能千行百业智慧防疫。( 以 下为央视新闻报道部分 )

新需求结合新技术带来更多新机遇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广泛应用,让新技术有了更多的应用场景,也带来了更多新的市场机遇。

这是在深圳盐田应用的智慧防疫系统。通过打通小区、街道、市区层面的疫情防控数据链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

深圳市盐田区海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杨斌 :我们这个数据也能够实时地传输到街道跟社区的防疫平台上,戴口罩的情况跟保安值守的情况都能够全部反映到智慧平台上。

目前,智慧防疫系统,已拓展运用到商超、写字楼、工厂、产业园、展会等人流密集的场景。随着应用场景的增多,市场规模不断增加,越来越多上游科技企业投入到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中去。

深圳泰首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张和平 :需求更加人性化,更加有效率,适用范围也更广泛,这就对我们产品的无人化、非接触设备以及系统的要求越来越多,这种需求也加速我们企业对于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行业的投入和研发,我们的研发投入已经是较2021年已经翻了一番。

疫情防控带来的非接触性需求增加,也加速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产业化进程。仅智慧防疫应用场景一项,目前北京、广州、东莞、珠海、厦门、昆明、宁波等地已先后出台政策或实际展开智慧防疫系统的部署工作。业内人士估计,其核心场景推广所带来的市场增量空间至少有1200亿元。

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何瑛: 人工智能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特别是在疫情催生的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从产品到产业,现在向这个阶段在走,它的场景是非常大的,整体的新技术人工智能的市场,我们理解应该是万亿级的市场。

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对算力、算法的要求更高。今年起,“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也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产业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超过3000家,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