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BA.5令美国住院人数激增!白宫警告人们必须采取更多防护措施

财经快报 | 2022/08/25 14:16:17

美国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警告人们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自己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

财联社7月13日讯(编辑 赵昊) 当地时间周二(7月12日),美国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警告人们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自己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

该小组称,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BA.5亚型或将在全美范围内引发新一波疫情。

此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已强调,BA.5已在新增病例中占主导地位,正与BA.4亚分支一起,加速催生美国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的又一轮新高。

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在今日的发布会上告诉媒体,目前美国7天的平均住院人数约为每天5100人,相比5月初,住院人数翻了一倍。

新冠病毒应对协调员阿西什·贾(Ashish Jha)博士则说道,目前大多数因新冠病毒导致的死亡是可以预防的,但整体死亡人数仍然高得令人无法接受。

欧盟建议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四针”

欧洲疾控中心主任安德烈娅·阿蒙在周一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目前看到,在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BA.5亚分支的驱动下,一些国家的新冠感染率不断上升,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及使用重症监护病房的比率也呈上升趋势。”

阿蒙说,“这标志着欧盟开始了新一波、传播广泛的新冠疫情”,而现在就给60岁以上者和免疫力较弱的人接种第二剂加强针,可以避免出现大量住院、重症和死亡病例。

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和食品安全事务的委员斯泰拉·基里亚基季斯也在同一天呼吁相应人群尽早接种,“随着我们进入夏季,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数再次上升,我敦促每个人尽快接种疫苗和加强针。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周二发布有关第12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的声明。声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建议各国加强疫情防范措施、实现新冠疫苗接种目标,并继续推行有效的个人防护措施来减少病毒传播。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