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太酷了:这个机器能像扔铁饼一样发射火箭,马斯克有对手了...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3:26:02
来源:创下一个新

而如今,来自加州的初创公司SpinLaunch找到了一种新方式,叫做亚轨道加速器系统。

它可以将火箭发射到万米高空,却只需要传统的30%燃料就能办到。

那它是怎么做到的呢?
原来这是一个直径大约100米的圆形密封舱,在里面有一个可以旋转的碳纤维制成的机械臂。

机械臂固定在一个液压轴承上,并配有两个交流电动机。

火箭可通过机械臂一端的卡槽自动固定。

然后,将圆形发射舱内的空气抽出,变成真空状态。同时,启动电机开始旋转机械臂。

当达到一定的转速时,机械臂就会松开火箭。
就好像运动员投掷铁饼一样,火箭通过一个发射管道,以80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飞出。

在穿过大气层后,火箭的外壳就会自动脱落并回收,而二级推进器随之启动,便可把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目前,他们已经在新墨西哥州的美国太空港建造了一个直径33米的发射系统。

并且,在上个月成功进行了一次测试,3米长的飞行器以12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飞上天,共飞行了大约一分钟,最终高度达到了约10000米。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