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共筑梦想、创赢未来”2022年绿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暨深圳赛区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3:47:03

2022年7月6日,“共筑梦想、创赢未来”2022年绿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简称“绿创赛”)启动会暨深圳赛区专场推介会在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成功举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它积淀着更加坚实有力的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承载着共谋中国乃至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担当,铺展着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生活愿景。本届绿创赛以开放链接全球、厚植绿色产业新动能,以创新驱动转型、构建绿色产业新体系,以生态夯实基底、打造绿色发展新典范。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聚焦当前绿色产业发展的现状、成果及问题,与会成员热烈讨论,为绿色产业发展路径献智献策,为绿色产业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本次推介会共吸引了6000余人次同时在线参与,交流互动踊跃,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水环境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深圳市华浩淼水生态环境技术研究院、青岛阿迪埃脱盐中心承办,并由创成汇平台具体执行完成。

领导致辞

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书记

刘杰致辞

市生态环境局一级调研员、一带一路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杰出席致辞并表示,一带一路中心将充分依托绿创赛这一平台,聚集国内外创新资源,切实为创业者解决需求,完善创新服务产业链,发掘并培育一批高素质绿色创新发展项目, 更深程度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创新技术和项目落地。期待本届大赛能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创业团队和先进技术落户深圳,一带一路中心也将为创新创业团队做大做强提供坚实后盾与有力支撑。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员会主任

姚强致辞

科技创新是带动生态环境产业蓬勃发展的内生动力,是催生企业新动能新优势的“强力引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员会主任姚强致辞表示,“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中国电建将一如既往, 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全面创新,坚持以业务数字化、管理数字化为手段, 带领生态公司等一众成员企业,携手广大有志于生态修复、环境治理产业创新创业者们,继续以创新为追求,以创业为途径,在深圳这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勇立潮头、勇于争先,为我国生态环境治理贡献电建智慧和方案,为全面深化改革,奋力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competition

赛事介绍

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水环境联盟常务副秘书长田卫红做赛事介绍

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水环境联盟常务副秘书长田卫红进行有关赛事介绍,“共筑梦想 创赢未来”绿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今年规模扩展到深圳、昆明、青岛、国际四大赛区,今年参赛项目依旧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进行报名划分,奖励部分丰厚。 物质奖励总额达48万元,并在《水环境治理》杂志上发表相关文章,晋级决赛的项目入选《中国水环境治理产业发展研究报告》。 优秀项目还可获得用户方优先推荐,相关政策、融资及落地、宣传推广等方面大力支持。

competition

绿色产业发展与国际合作分享

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

易丽莎总商务师分享

目前全球围绕“绿色”已进入“产业政策的大竞争时代”。欧盟的“欧洲绿色交易”、拜登政府的“绿色新政”和日本的“绿色增长战略”都意在实现脱碳,完成产业大转变,进而提高国际竞争力。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易丽莎总商务师就国际情况表示, 今年陆续开展了新的国际化合作,已创建老挝、巴西、迪拜、德国四大创新中心,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正在不断完善国际化合作布局。本届绿创赛也是加速绿色发展的契机,助力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共享能源低碳发展机遇。

绿色产业创新发展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深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金松以“水务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与实施路径”为题、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宁以“膜材料的创新与发展”为点、中证华信(深圳)股权基金执行董事付小华以“‘新能源+储能’的发展趋势及应用”为线、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晨宇以“智慧化生态城市发展展望”为面,一同探讨绿色产业创新发展。

受邀企业交流分享

嘉鹏再升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开发总监

梁博分享

2021年荣获特等奖的项目来到现场交流分享成长经验。嘉鹏再升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沥青路面废旧材料的无害化、高附加值、循环利用技术研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活动现场就致力于沥青路面再生剂、添加剂等新材料和大型沥青路面再生新型装备的研发和生产, 以及沥青路面养护新装备、新材料、新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展开交流。

主办方寄语

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孔德安寄语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孔德安寄语道,在“十四五”规划的指导下,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绿色产业领域等必将迎来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我们每一个参与者和建设者都任重而道远。改革引领发展,创新赢得未来,在新发展阶段新机遇面前,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

绿创赛启动仪式

正式启动

市生态环境局一级调研员、一带一路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杰,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主任禹芝文,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员会主任姚强,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孔德安共同启动本次大赛。 本届绿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将汇聚各方人才、各方智慧、各方资源,扶持一批优秀的创新团队和技术,培育一批高质量的绿色产业项目,促进创新项目落地,助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

关注创成汇,了解更多赛事详情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到2025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将初步形成,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二个关键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以绿创赛为重要载体平台,深化政产学研交流合作,为绿色产业健康发展把脉指向,绿创赛将营造更加诚信卓越的发展环境,欢迎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项目方参加本次大赛,助力绿色产业高速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作贡献!

撰稿 | 祝余、白洛雨排版 | 祝余

审核 | 闫先生    发布 | 祝余

创成汇平台

创成汇是一家 全球专业的创新创业生态链平台 ,旨在以线上系统为服务载体,整合国内外优质 双创资源 ,采用大数据、智慧智能等高新技术理念和互联互享的物联网 先进产业模式 ,从而搭建起 政府、企业、人才、资本、创服 为一体的生态链。

至今,平台已服务政府机构 338 家,平台入驻创新型企业 120000 多家,高层次创新人才 20000 多位,入驻深创投、英诺天使、朗玛峰创投、梅花创投、凯辉基金、毅达资本、启赋资本、星瀚资本、同创伟业、东方富海、达晨创投等国内知名机构投资人 860 多 位,拥有超百万线上创业资源。

我们提供优质的双创服务,包括但不限于: 三招三引 (招才引智、招企引税、招商引资)、 投融对接 、 创业孵化 、 科技园区运营 、 产业基金运营 、 双创平台运营 和 离岸孵化器 等。

欢迎各地政府登录 创成汇平台(www.cchccc.com) 浏览或扫码咨询。

扫码咨询

闫先生 138 2883 6760

一键四连,了解更多大赛信息!!!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