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成长心得005/100:视角创造“现实”

财经快报 | 2022/08/19 15:10:33

语写跨过5000万字里程碑后,想要和大家分享语写的收获与成长,发现短时间根本写不完,故先总结:成长心得100条,希望能给你带来些许启发。

这是胡奎的第132篇原创文章,100条成长心得第5篇。

005/100 视角创造现实

同一件事情,不同人视角不同,会形成版本迥异的“现实”。

对于困难的任务,大部分人的关注点在困难和障碍上,倾向于逃避。

但少部分人关注点是:这是成长的契机,只要解决了困难,能力就能再上新台阶。那还不开心地迎难而上?

关键在于“视角”。

积极视角更多 关注 “成长的机会”(详见成长心得第002条),消极视角关注的是“当下的障碍和困难的感觉”。

更有趣的例子:如何看待“失败”。
消极视角里,“失败”意味着自己是Loser,多次失败会让你深陷自我批评泥潭。
积极视角中,“失败”是宝贵的财富,需要做的就是总结:经验(亲身经历的一手经验,不要太宝贵),调整行动,不断靠近成功。

爱迪生 成功 发明灯泡后说:“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么。”

幸运的是, 视角的选择权永远在你手上!

作者:胡奎
公众号 “成长平方” 主理人;
微软办公软件国际认证大师;
《高效办公Office教程: 让你从此不加班》作者;
语写千万级持续极致践行者;
2018年7月5日以来,持续语写 1467天 ,累计完成 5170万字 ,用语写持续向内探索,用行动不断向外生长!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一定要告诉我,每一份喜欢,都是缘起的时刻。
更多干货文章,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