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管理提升 |高端合规管理证书培训系列

财经快报 | 2022/08/23 09:35:39

一、企业合规师认证

2021年9月,一法网开始承办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企业合规师职业人才技能培训项目。同年10月,一法网联合行业内资深合规实战专家,开发出一套高标准的“企业合规技能体系”课程。项目申请者在规定时间内,接受企业合规实务培训,通过考试,证明具备企业合规技能的,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培训中心颁发相应的【企业合规师】专业人才培训证书。

“企业合规技能体系”系依据央国企合规管理办法、ISO37301合规管理标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等重要文件,面向全社会所开发的对参训人员在企业合规管理实务领域就技能等级水平进行社会化测试的知识体系。其进一步分为核心技能(体系)、热点技能(体系)、扩展技能(体系)等。

核心技能分为二十个核心模块;热点技能分为二十期热点直播模块;扩展技能分为专项扩展、管理扩展、行业扩展,职业扩展等多个模块。企业合规技能体系是一个系统工程,将跟随合规管理、内部控制、风险管理以及法务管理的发展而不断添加、升级、优化,最终形成一流的企业合规管理实务知识阵地。

外观

内页

二、企业合规师·人员能力验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直属正司级事业单位,具备着从业人员能力提升、监管辅助和认证认可的相关职责。

能力验证是国际通行的能力确认方法。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开展的人员能力验证工作,遵循“客观公正、科学规范、以用为本、多元评价”的原则,建立“专业学习-能力验证-精准诊断-靶向训练-持续学习”的“PDCA”改进循环,着力提升人员从业素质和能力,为建设“人才强国”提供支撑。

一法合规培训中心(北京一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22年7月成为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正式指定的企业合规师人员能力验证工作 培养培训合作试点单位(招生单位)。

证书

(一)学时证明。完成相应专业必要学时要求的人员,可获得《学时证明》。

《学时证明》以电子版形式发放,凭《学时证明》可申请参加企业合规师人员能力验证活动(验证形式为线上考试)。

(二)验证证书。凭《学时证明》或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认可的其他学习时长证明,可以申请参加相关专业能力验证活动,并取得《人员能力验证证书》。

《人员能力验证证书》由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制作完成后邮寄本人,邮寄费自付,同时提供电子版官网信息查询。

三、合规内审员认证

ISO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于2021年4月发布实施,对企业合规工作进一步提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该标准为企业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提供了有效指导,同时也为企业证实本单位合规管理水平提供了参考依据。

为助力企业按照ISO37301:2021建立和运行合规管理体系,帮助企业相关岗位人员理解合规管理的基本要求与原则,提高企业合规、法务、内控、风控等相关专业人员开展合规活动的有效性,培养合格的合规管理人才,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与一法网于2022年2月联合推出ISO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审核员证书培训课程。

课程采取线上录播方式,采用“理论与方法讲授+案例与实务解读”相结合的教学理念,让参训学员系统学习合规管理体系的标准条款、企业合规的基本理论、工具与方法,了解合规管理体系建立与审核的真实案例体验,以达学以致用。学员完成线上课程学习,并经考试合格后,由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颁发“ISO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员培训证书”。

四、注册法务会计师FCPA认证

注册法务会计师(Forensic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简称FCPA,是由美国注册法务会计师协会(FCPAS)颁发的国际注册法务会计师资格证书,是全球最有价值的注册法务会计师资格认证,得到了全球40多个国家的认可。FCPA认证考试成绩合格者,由美国注册法务会计师协会FCPAS 颁发国际注册法务会计师(FCPA)资格证书。

一法网于2021年12月与美国注册法务会计师协会FCPA中国代表处签订正式合作协议,正式获得 FCPA授权全国范围内独立招生与培训资格。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15010055730(微信同号)01057804780

地址:北京朝阳金海商富中心B座

邮箱:thefirstlaw@126.com

直抵首席讲师:18201002170(微信同)

扫码咨询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